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反击!美国封杀伊朗原油 伊朗再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黄金走势还是悬!

2019-04-23 10:27:1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特朗普政府表示,将不延长对部分国家采购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在美国封杀伊朗原油之际,伊朗再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二度提出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嘴上吓唬还是真有大招?特朗普“封杀”伊朗影响究竟有多大?市场的避险情绪回升,推动金价小幅回升。周二,现货黄金走势位于1275.50美元/盎司附近水平徘徊。不过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相对较好,美元仍维持在相对高位,因此黄金短时间上行仍阻力重重。

  

反击!美国封杀伊朗原油 伊朗再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黄金走势还是悬!


  特朗普“封杀”伊朗,伊朗二度提出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不会延长对多国购买伊朗石油的豁免。声明称,“世界三大能源生产国——美国、沙特和阿联酋,以及我们的朋友和盟友,都致力于确保全球石油市场保持充足供应。”

  目前赋予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希腊、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和土耳其的豁免将于5月2日到期。

  参与讨论的一位政府官员周一在正式声明发布后告诉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执行石油制裁不会从根本上影响贸易或与中国和土耳其的关系。并补充表示,特朗普还认为此举不会促使伊朗退出去年美国已退出的多边核协议。

  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在我们如今全面制裁伊朗石油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其他国家将超额填补石油缺口。”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进一步升级。伊朗一名高级军官威胁要封锁通往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全球五分之一的贸易石油通过这个海峡运往世界各地。

  伊朗官方的Fars通讯社援引革命卫队海军部队负责人Alireza Tangsiri的话说道:“基于国际法,霍尔木兹海峡是一条航道,如果我们不能使用它,就会将其关闭。”

  上述美国政府官员没有透露美国将如何应对伊朗封锁海峡。

  随着美国对伊制裁豁免期限将至,市场也在时刻关注制裁的最新动态。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伊朗第一次提出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了。去年7月,也是在美国的制裁逼近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曾暗示,若石油出口受到美国的“封杀”,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切断中东的石油运输线。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还在8月初出动超过100艘舰艇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水域举行军演,目的是“控制和保障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

  不过沙特和美国都曾给伊朗“泼冷水”,表示其没有办法真正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沙特能源顾问指出,伊朗无法完整地或部分地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曼德海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伊朗并没有控制霍尔木兹海峡,该海峡是国际航道,美国将继续同盟友合作以确保在该海峡的航行自由及商业自由流动。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到最后,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