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法国暴乱极右翼崛起欧盟面临分裂风险 2019年黄金价格走势料将“发光发亮”

2018-12-13 09:34:4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三,英国方面传来利好消息,特雷莎·梅赢得不信任投票,英镑大涨,欧系货币强势反弹打压美元,美指退守97关口一线。美指的回落为黄金提供了重要的支撑,金价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245美元水平附近。市场静待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方面:法国暴乱极右翼崛起欧盟面临分裂风险

  11月17日至今,发生在法国的黄背心运动蔓延到了整个法国,法国政局陷入大动荡,马克龙政府遭遇上台以来最大的执政危机。

  黄背心运动源自法国的燃料价格上涨。众所周知,雄心勃勃的马克龙自2017年5月当选以来,志在领导欧洲,所以为了履行巴黎气候协议,马克龙政府不断调高燃油价格,再加上此前的劳工法改革法案动了中下层群体的高福利利益,最终引发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马克龙


  抗议初期,马克龙政府态度强硬,导致抗议逐渐失控从而演变成了严重的打砸抢骚乱。随着社会动荡加剧,马克龙政府被迫让步,原定于2019年1月1号起实施的燃油税,不得不推迟6个月,而且马克龙总统本人也发表电视讲话,向被自己此前放硬话伤害的国民道歉。

  问题是,法国从来就是一个笃信强人政治的另类资本主义国家,当一国总统在民众心目中的威信崩塌时,任何道歉都显得迟到了。另一方面,随着新一轮欧盟议会选举即将在2019年5月举行,今年11月份的民调显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勒庞获得了20%的民意,一举超过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政党19%。这对于法国、甚至整个欧洲而言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甚至可以说是欧洲分裂前的一次最大震撼。伴随着默克尔退出德国政坛,在英国退欧带来的恶劣影响尚未消除之前,一旦德法两个欧盟轴心国出了问题,必将加速欧洲一体化的解体,届时欧元必将承受重压。对于个体投资者而言,2019年的欧元资产不值得高看。而欧系货币的崛起也会打压美元,从而提振黄金。

  2019年黄金价格走势料将“发光发亮”

  在市场动荡之际,黄金展现出良好、稳定的上升趋势。摩根大通、高盛、富国银行及其他大型银行的重量级分析师现在都纷纷看好黄金2019年的走势,分析师Stewart Thomson认为,这是典型的忧虑之墙带来的反弹,并且他预计金价会在1月和2月加速上涨。

  与此同时,还存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到3月份实施更具破坏性的关税的可能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发生像中国农历新年黄金购买加速的情景。这种情况下,金价可能会迅速升向1400美元一线,美国股市则可能出现类似于1929年时的崩盘。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全局,即中国和印度黄金需求的增长,以及通胀的上升,尤其是西方。

  
警惕!法国暴乱极右翼崛起欧盟面临分裂风险 2019年黄金价格走势料将“发光发亮”


  由于印度民粹主义领导人(莫迪)基本控制了该国央行,黄金需求新的支柱可能因此出现。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90%的印度家庭预计2019年通胀率会大幅攀升。这项调查是在印度央行行长辞职前进行的。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