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四大理由解释黄金为何上涨!金价能否爆发还得看美元

2018-11-02 17:12:58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五(11月2日),整个10月对投资者而言似乎并不友好。不仅股市遭遇了多年来最严重的月度暴跌,政府债券等传统对冲工具也未能反弹到足以抵消损失的水平。有趣的是,黄金价格悄然回升。不仅黄金反弹了,而且还在美元稳固的情况下反弹。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何黄金现在能够上涨?下述为四个可能的原因:

  

四大理由解释黄金为何上涨!金价能否爆发还得看美元


  1.黄金似乎“便宜”

  从长期来看,黄金和以M2指数衡量的美国货币供应量趋于一致,随着二者比值趋于均值水平1,黄金价格波动大致相当于货币供应量的变化。截至9月底,这一比值已降至0.7以下,录得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该比率较低时(定义为比长期平均水平低25%),其后12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为15%。

  2.美元已经稳定

  尽管美元指数正逼近5个月区间的上限,但美元自5月以来一直相对稳定。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投资者在2017年所看到的那样,美元迅速攀升历来是黄金上涨的掣肘。在美元趋稳的基础上,这就消除了一个不利因素。

  3.实际利率趋稳

  除了美元,2018年黄金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实际利率的上升,即扣除通胀后的利率。较高的实际利率提高了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从1月到10月初,实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50个基点。然而,自那以后,实际利率似乎暂时达到了接近2013年水平的高点。

  4.股市波动性回归

  虽然实际利率和美元是黄金的关键基本面因素,但对冲股市波动性的需求也推动了金价。除了2月份的短暂回调外,这一属性直到最近才出现。在最近的低迷之前,美国股市正朝着另一个两位数增长年份迈进。不幸的是,这种令人愉悦的步伐被打断。以VIX指数衡量的股市波动率自10月初以来已经翻了一番。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在波动性大幅上升的情况下,黄金相对于股票的表现一直表现最佳。从历史上看,在波动性上升超过20%的几个月里,黄金投资通常会比美国股市高出5%以上。

  简而言之,金价能否继续上涨,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走势、实际利率和股市波动性的推动。美元再度上行可能会影响黄金近期的涨势。也就是说,如果美元没有再次走高,这种波动性不断上升的环境,特别是经济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环境,从历史上看,恰恰是黄金作为对冲工具证明其价值的环境。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