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黄金到底还值不值得投资?3张图告诉你黄金市场正在酝酿“惊天巨变”!

2017-12-19 15:37:04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对冲基金正在退出黄金押注,因为股票和加密货币投资看起来更加令人兴奋!相比之下,黄金作为避险投资看起来很无趣。

  基金经理们在5个月来以最快的速度减少了对黄金价格的押注,因为他们认为本季度黄金价格正在迈向这一年来最严重的季度亏损。由于9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至一年高位后,金价未能持续上涨,投机者们都在认输。

  

黄金到底还值不值得投资?3张图告诉你黄金市场正在酝酿“惊天巨变”!


  尽管近期金价小幅走高,但与美国股指破纪录的反弹和比特币激增的情况相比,其表现仍相形见绌。

  全球同步增长的利率和美国利率上升的前景损害了非利息黄金的吸引力,而地缘政治的紧张关系未能刺激到足够的避险需求。

  “现在没有人关心黄金,”来自纽约的VanEck国际投资者黄金基金的管理人员乔·福斯特说,“随着美国股市创出新高,人人都在谈论比特币。在这种环境下,没人需要避险资产。但我认为不将一部分资产配置在黄金上是愚蠢的,因为黄金与股票的相关性非常低,这是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对冲。”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当周,基金经理减少了43%黄金净多头仓位,或押注价格上涨与押注下跌的价差,至80453个期货和期权。这是7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12月14日,Comex的黄金未偿期货合约的开价下跌。即便美联储坚持其在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测,这一降幅还是出现了。对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会更鹰派的担忧至此缓解。随着黄金期货的60天历史波动率接近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开始撤退,限制了通过积极交易黄金来赚钱的机会。

  
黄金到底还值不值得投资?3张图告诉你黄金市场正在酝酿“惊天巨变”!


  就连黄金的忠实客户也在回避。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贵金属市场,由于需求放缓,11月份黄金进口已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中国央行自2016年10月以来一直没有增加黄金储备。在美国,11月金币销售量较上月下滑23%。自今年4月以来,美国金币销售一直徘徊在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黄金到底还值不值得投资?3张图告诉你黄金市场正在酝酿“惊天巨变”!


  由于美国利率上升,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削减企业税的计划可能最终会得到国会批准,黄金价格上涨受到了压力。

  EPFR Global的研究主管卡梅隆•勃兰特(Cameron Brandt)表示:“如果每次你投入黄金或其他资产时,指望它对某种方式做出反应,而事实并非如此。你很难对它感到兴奋。如果一个资产类别没有回应你的想法,为什么要冒着风险去投资呢?”EPFR Global公司追踪基金在共同基金中的流动情况。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