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PCE数据即将引爆大行情 黄金多头绝处逢生?

2017-09-29 10:49:57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9月29日)亚市早盘在1285美元/盎司窄幅整理。周四(9月28日)由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转跌,金价受空头回补提振从从六周低点反弹,且盘中最高触及1288.77美元/盎司。不过,美国靓丽的经济数据以及特朗普最新公布的税改计划,都为美联储年内再度加息提供了理据,料仍对金价施压。周五投资者应关注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等重要经济数据的表现,料为美联储紧缩路径提供依据。

  




  聚焦美国PCE数据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美国方面公布诸多重要经济数据,包括个人收入、个人支出、个人消费支出(PCE)、芝加哥PMI、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但其中PCE数据尤其受到关注,这将成为测试美元走向的关键因素。

  美国PCE指标将在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有分析师指出,对于看重经济数据的美联储而言,其重要性甚至不亚于非农报告。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战略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经济增长和通胀是美联储能否兑现12月加息承诺的两个关键因素。”

  Schlossberg表示:“通胀是令美联储困惑的因素。”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对低通胀的持续存在感到困惑。

  他指出,如果PCE数据强于预期,通缩因素最糟糕部分已经被排除,经济将开始逐步增加动能。这将增强美联储对经济的信心,同时提振美债收益率及美元。

  彭博援引交易员称,周四市场成交比起前一日有所减缓,市场在找新的催化剂,或许会是周五的PCE和个人收入数据。

  调查显示,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为上升0.1%;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增长1.4%,增幅与上月相同。

  不计入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本周主要的经济数据为8月份个人收入与支出数据,将显示受到飓风的影响后,经济的主要引擎消费者支出放缓的程度,或可清楚显现飓风造成冲击的幅度。市场预估支出增加0.1%,低于前次的0.3%。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驻新加坡分析师Teppei Ino称,现在就断言美元重拾强势可能仍为时尚早。本周五发布的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以及下周出炉的美国就业数据等美国经济数据,将是市场近期关注的焦点。如果这些指标表现疲弱,看好美元的情绪可能改变。

  黄金市场同样聚焦周五晚间的一系列重要数据,尤其是PCE。若数据显示美国通胀进一步下降,可能对美元构成打压,从而提振金价。

  因美元转跌,且出现空头回补,金价周四从六周低点反弹。金价稍早承压,因美国提议的税改和强劲的经济数据为今年美国再度加息的提供了理据。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