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震惊全球!这场由美联储导演的危机竟是黄金牛市的伏笔?

2017-09-22 16:38:32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两点,全球都见证了美联储开启缩表的历史性时刻,而伴随着这一政策的落地,量化宽松的时代也就此宣告结束!然而美联储缩表真能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美国经济吗?也许一场由美联储导演的危机正在不断逼近中。

  

震惊全球!这场由美联储导演的危机竟是黄金牛市的伏笔?


  震惊全球!美联储缩表恐将引发金融危机?

  
震惊全球!这场由美联储导演的危机竟是黄金牛市的伏笔?


  美联储每隔三个月会发布其对未来10个季度中经济增速、失业及通胀水平的预估。同时,美联储各位官员还会对未来的利率水平予以预测,并绘制成所谓的“点阵图”。而近来,在美国已经处于“就业最大化”状态,失业率已低于4.5%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季度预测报告的受关注程度甚至已经超过了同时发布的政策决议本身。

  而根据当前的预测表格,在2020年时及之后,美国核心PCE通胀率仍会维持2.0%的水平,但除此之外的情况就耐人寻味:2020年时的GDP增速会下滑到1.6-2.0%的区间,显著低于当前2017年的2.4%,同时,在2020年之后的“长期”期限内,失业率则会从2018-2019年的4.1%低位跳升至4.6%,甚至,“长期”的政策利率预期也会低于2020年的峰值。

  
震惊全球!这场由美联储导演的危机竟是黄金牛市的伏笔?


  上述表格数据中所显现的GDP增速下降半个百分点,和失业率跳升同样幅度的状况,已经明确无误的告诉大家,美联储已经以相当委婉地口吻“剧透”了在2020年下半年左右美国可能将陷入又一轮衰退的前景。这也同时暗示,在政策利率升到2.75%或3.00%的峰值之后,美联储将在届时重新进入降息周期。而当前,美联储也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开始为之后的经济“软着陆”做准备,避免2007-08年的危机重演。

  此外,更重要的是,从点阵图也可以看出,政策利率点阵在“长期”时限的重心,相比2020年已经出现下移,这也意味着那时新一轮降息周期已经重新开启,而降息周期的开启,则一定是伴随着经济热度的显著冷却而来的。可以说,这一切已尽在不言中。

  
震惊全球!这场由美联储导演的危机竟是黄金牛市的伏笔?


  同时不得不提到当前更加令人吃惊的状况,那就是将美联储的政策预测和主席耶伦的措辞结合来看,似乎美联储会采取无视通胀率低迷而在未来一意加息收紧政策的方式,在2020年左右人为诱导一次温和的经济衰退,来结束当前已经过度冗长的经济持续增长周期,为未来的新一轮经济周期重新洗牌铺路,并避免2007-08年的那种经济从巅峰直接跌入冰窟的悲剧场面重演。耶伦此前在新闻发布会讲话中,也破天荒地提到了潜在的“经济过热”风险,其真实用心已经可见一斑!

  最后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德意志银行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也指出,为提振金融危机后的经济增长,过去十年,全球央行采取货币刺激措施,利率一直处于低位,这让投资者很容易懈怠,认为当前的金融市场状况是常态,但这一措施已导致全球债务处于历史高位,下一场金融危机可能就在路上。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