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取得突破性进展 黄金价格走势本周风雨兼程!

2017-09-18 13:37:41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9月18日)亚市早盘段进一步下滑,并刷新1314美元/盎司的逾两周低位。上周五(9月15日)由于欧洲央行一官员呼吁缩减该行刺激计划,打压金价走低,但美国零售数据逊于预期令投资人对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加息产生疑虑,限制了金市的跌幅。

  本周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尽管外界预计此次会议不会加息,但投资者将关注主席耶伦会对近期的通胀数据作何解读,从中寻觅线索判断12月加息的可能性。

  

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取得突破性进展  黄金价格走势本周风雨兼程!
美联储议息会议


  北京时间周四(9月2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至9月20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及政策声明,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会按兵不动,但极有可能会宣布缩表,有分析认为除了缩表,有三大变化也是重头戏。

  早在6月会议上美联储就公布了缩表细节:今年起开始缩表,起初每月缩减60亿美元国债、40亿美元住房贷款抵押证券(MBS);缩表规模每季度增加一次,直到达到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200亿美元MBS为止。到了7月政策会议美联储就宣布将 “相对较快”地启动缩表,暗示最早今年9月开始。这是十分明确的信号,不再像6月那样只笼统预计会在今年行动,缩表时间的描述由“今年”变成“相对较快”。

  而在9月决议前,不少美联储高官都陆续透露过缩表或于近期开始,这更加强了美联储在9月宣布缩表的预期。尽管有分析认为近期美国“飓风季”的影响可能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但这造成的经济损失或只是暂时的,因而也挡不住美联储缩表计划的实施。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次美联储将宣布渐进式缩表的计划。

  然而,“缩表”可能不会是此次决议的唯一焦点。美银美林指出,就算不加息,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政策声明的基调和耶伦新闻发布会均可能比缩表消息更能吸引市场的注意力,因为美联储已提前就缩表计划对市场进行了良好沟通,影响或许不及预期剧烈。

  在今年7月12日的证词中,耶伦重申了渐进加息和年内缩表的立场,但提及了对通胀和财经政策的担忧,认为当前通胀仍低于目标水平,美国财政政策也造成了不确定性。近期债务上限、税改一直困扰着投资者,但最新消息称债务上限问题已推迟至12月中旬,白宫确认税改细节将在9月25日宣布,而上周公布的CPI等通胀数据表现超出预期,美联储官员是否会修改通胀预期也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焦点。

  与此同时,若点阵图透露美联储对年内第三次加息与明年加息路径预期的明确线索,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其他官员对通胀回升表现出更多的信心,则美元可能因此获得更多上涨动力,黄金价格也会相应承压下跌。据CME“美联储观察”,12月加息概率已上升至55.8%。此外,基于近期美联储内部的重大人事变动,耶伦对其下一个任期的意愿也值得关注。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