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兴业投资:黄金小幅走弱 美指107待美联储指向

2022-08-17 15:53:07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兴业投资:黄金小幅走弱 美指107待美联储指向

  2022年8月17日

  基本面

  周二市场依旧缺乏消息,美元指数在连续两天反弹后,在107下方涨势放缓,并几乎回吐了当天涨幅,轻微收涨。非美走势分化,由于欧美股市情绪向好,避险黄金、日元和瑞郎均走弱,而此前下跌明显的欧元和英镑录得不错的反弹,商品货币中,加元领涨,纽元则在纽储行利率决议前谨慎小幅收跌。

  在上周美国CPI数据后,美元因市场对数据解读为美联储有望放缓激进加息进程一度受挫,但又在美联储官员继续鹰派的言论中很快反弹,而美元反弹也是对数据过度反应的一种修正。由于下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还有一个月,在这个空窗期内市场会倾向观察美联储看重的经济数据,并揣度美联储官员的相关讲话,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可能随时改变。

  日内可能为汇市指明短线方向的是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尽管激进加息75个基点,但却将未来加息路径交给了数据来决定,市场将希望从此次纪要中寻求美联储对通胀及就业的看法,以评估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或50个基点的可能性。如果会议纪要和稀泥,美元将有望在上周高点附近受阻下行;反之,如果会议纪要维持鹰派立场,抑制通胀的决心明确,那么美元将有望向上突破,重启上行走势。

  其它方面,关注美国7月零售销售,不过数据的影响可能远低于非农和美国CPI。另外,纽储行将在亚市早盘公布利率决议,纽储行若鸽派加息将打压纽元。英镑则关注英国通胀数据。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100前期支持上方有所企稳,但随机指标仍看跌,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下探1.0120后企稳反弹,但上影线以及随后缺乏跟进显示上行动能缺乏。小时图V型反转,在1.0200下方有受阻迹象。日内建议关注1.0100-1.0200突破情况跟进。

  支撑位 : 1.0120 1.0100 1.0050

  阻力位: 1.0200 1.0230 1.0270

  英镑/美元

  日图下探1.2000上方水平后企稳反弹,但上行仍缺乏动能,仍没有摆脱区间1.2300-1.2000。4小时图在前期低点附近连续收录反转信号K线反弹,短线关注1.2130阻力。小时图两度下探1.2000上方水平企稳后拉升,当前测试近一周回调跌幅的38.2%斐波回档一线。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2070-1.2130突破跟进机会。

  支撑位: 1.2070 1.2020 1.1960

  阻力位:1.2130 1.2200 1.2250

  美元/日元

  日图在MA100企稳走高,但仍缺乏上行动能。4小时图强势拉升,但在前期高点135.60下方仍受限。小时图向上突破133.90,维持在该档上方仍有机会进一步上行。日内建议133.60上方做多,止损133.10,上破134.70进一步看135.50.

  支撑位: 133.60 133.10 132.50

  阻力位: 134.70 135.00 135.50

  黄金

  日图轻微走低下探20日均线,随机指标仍倾向看跌,关注20日均线能否有效突破。4小时图跌势有所放缓,但缺乏动能。小时图在回调低位整理,重心略有下移。日内建议关注177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770 1760 1754

  阻力位: 1779 1784 1790

  白银

  日图收录带下影线阴烛,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关注20日均线能否有效突破。4小时图跌势有所放缓,但缺乏动能。小时图在20.00一线收录曙光初现但缺乏跟进,仍受MA20压制。日内建议关注20.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20.00 19.50 19.10

  阻力位: 20.30 20.45 20.8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