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美元持续走强 黄金大幅下挫

2022-08-16 16:14: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周一因市场担心9月美联储持续超预期加息,美元指数因此再度走强,黄金重挫近29美金。本周四凌晨即将公布美联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也希望能够在其中找到政策风向线索,一窥9月份的加息路径。2022年以来,为遏制美国高企的通胀,美联储已经连续4次加息,6月份至7月份连续2次加息75个基点,累计达150个基点,创1980年以来最大幅度。7月的货币政策纪要或为投资者在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幅度上,找到是否会持续超预期的幅度。

  隔日公布了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终值录得7.4,前值为18,数据表现制造业数据严重不及预期,目前全球通胀仍高位运行,美联储等央行持续加息,市场担心会影响到全球经济。

  隔日还公布了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结果数值为49,远低于预期55和前值55,8月份建筑商信心连续第八个月下降,因为利率上升、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以及高房价继续加剧住房负担能力面临的挑战。另一个迹象表明,不断下滑的房地产市场未能触底,根据今天发布的数据,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下降6点至49,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该指数首次跌破关键的盈亏平衡指标50。经济衰退会影响大宗商品下跌,金银也会受此影响。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上图的黄金1小时周期图来看,昨天连续下跌了11根阴线,跌破了前期的支撑位1785的支撑位,打破了高位的震荡区间,逐步进入下跌的趋势中;结合4小时周期看,目前MACD动能在连续多次衰竭后,逐渐进入0轴下方,并且MA21和MA60开始拐头向下,代表空头趋势占据上风。日内关注1785附近的压力位,此处为前期盘整平台的下轨和隔夜反弹的高位,如果反弹到此价格附近得到阻力后,可以尝试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785.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791.0,目标1775.0、1767.0附近。

  白银(XAGUSD):

  


  从上图的白银1小时周期图来看,表现略比黄金强势,目前依然还是处于扩张三角形的宽幅震荡区间内,但处于扩张三角形的中规下方,策略上偏空,从MACD动能上看,已经跌破至0轴下方,并且没有底背离信号,代表还存在有再次下跌的预期;结合4小时周期看,趋势类似于黄金,目前MACD动能在连续多次出现上涨衰竭信号后,开始跌至0轴下方,并且MA21和MA60开始拐头向下,代表目前空头占据上风,日内关注重要压力位20.35附近,此处为前盘整平台的下轨,同时也是昨天反弹的高点,如果反弹到此价格附近受到阻力后,可以尝试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0.3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0.55,目标20.05、19.8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4:00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2、14:00英国7月失业率

  3、14:00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4、17:00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5、17:00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6、17:00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

  7、20:30加拿大7月CPI月率

  8、20:30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9、20:30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

  10、21:15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