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金价冲高回落 加息预期长期利空

2022-07-01 15:3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周四国际金价再度遭遇滑铁卢,亚欧时段在美元走强及各国央行鹰派言论的打压下,金价一度逼近1800美元/盎司附近,但晚间的美国5月核心PCE数据低于预期及周请失业金人数的意外增加,支持金价探底回升,一度涨超20美元。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核心PCE年率录得4.7%,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较前值4.9%有所回落,且略低于4.8%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随后的美盘时段市场很快消化了数据的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进一步加速紧缩的预期仍然强烈。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就战略稳定及核不扩散问题进行对话的言论,削弱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加速了金价的高位回落。

  今日市场消息面相对较多,欧美各国的制造业数据将陆续公布,作为衡量经济景气程度的重要指标,具体数据的好坏有助于投资者对经济是否陷入衰退进行提前预判,此外欧洲央行还将公布6月CPI数据,在欧洲央行迫切加息之际,CPI数据若好于预期,有望加速欧洲央行的加息进程,间接利空黄金。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具体消息面的进展,把握盘中交易机会。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上图的黄金1H周期图来看,黄金昨日延续震荡下行的走势,金价反弹受制于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以1832的高点为起点对趋势线做修正,得到1818为修正后的趋势线压制位,该位置可以作为较好的空单入场点,下方关注1800的整数支撑,下破后有望进一步看向1785的5月16日低点支撑。当前从指标上来看,MACD指标的DIFF与DEA双线在零轴下方死叉,但空头动能柱缩短,表明行情有反弹机会,日内操作建议可等待行情反弹至1818的下降趋势线压力附近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818.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823.0,目标1810.0、1800.0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1H周期图来看,白银自22.24高点回落以来,呈现高低点逐步下移的下降趋势线,以21.52为高点做下降趋势线,得到20.60为趋势线压制位,该位置可以作为今日较好的空单入场点,下方20.00的整数支撑一旦下破,进一步看向19.50支撑的概率增大。当前从指标上来看,MACD指标的DIFF与DEA双线在零轴下方死叉,但空头动能柱缩短,表明行情有反弹机会,日内操作建议等待行情反弹至20.60的趋势线压力附近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0.6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0.80,目标20.30、20.0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5:50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2、15:55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3、16:00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4、16:30英国6月制造业PMI

  5、16:30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6、17:00欧元区6月CPI数据

  7、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8、22:00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9、22:00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