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CPI数据小幅回落 金银展开反弹

2022-05-12 16:23: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末季调CPI年率为8.3%,低于前值的8.5%,高于市场预期的8.1%。数据低于前值,意味着美国通胀问题有回落的迹象。但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也就意味着,回落幅度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快。尽管如此,高企的通胀数据依旧挤压着美国消费者。受地缘政治影响,能源价格以及粮食价格飙升,推动物价上涨。而通胀问题已经逐渐蔓延到房地产、汽车和其他许多领域。针对居高不下的通胀数据,美联储或将维持高压态势,继续推动紧缩的货币政策。这对黄金长线而言依旧是利空。

  黄金昨日在亚盘触碰1832附近后展开反弹,尽管CPI数据给市场带来巨幅震荡,但依旧不改变黄金多头反弹的欲望。截止昨日收盘,黄金最高上攻至1858附近。相比之下,白银走势则弱势许多,在昨日数据公布完后走出弱势震荡。美元指数则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截止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低跌至2.862附近,为近半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数据显示,黄金ETF持仓5月11日减持2.03吨,自4月21日以来,持仓数据一直处于减仓当中。白银ETF持仓5月11日减持172.26吨,减持幅度创近一年以来的最高记录。可以看出,市场对于金银长线依旧抱着空方态度。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1小时周期图来看,黄金昨日突破下跌趋势线以及水平压力位的压力,最高上攻至1858.0附近。当前黄金处于反弹趋势当中。尽管多头依旧在向上发起进攻,但黄金下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已经开始缩短,意味着上升空间已经非常有限。黄金大趋势依旧向下,反弹高点压力位后回落概率依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方1865的水平压力位,可以尝试在此位置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865.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870.0,目标1859.0、1851.0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1小时周期图看,白银昨日超跌反弹,突破前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制,最高反弹至21.95附近。目前白银处于回踩确认前期低点支撑的过程当中。短期来看,白银的反弹趋势还将延续,MACD指标动能柱也由绿翻红,短期还有向上的反弹攻势。但白银始终属于下跌的大趋势当中,反弹至高点压力后回落的概率依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方22.10附近的水平压力位,可以尝试在此位置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2.1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2.30,目标21.85、21.35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 14:00德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

  2、 14:00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3、 14:00英国3月三个月GDP月率

  4、 14:00英国3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5、 14:00英国3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6、 14:00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7、 20:30美国4月PPI月率

  8、 20:30美国至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