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荣中国:美联储鹰派言论黄金暴跌,日内关注下方支撑进多。

2022-01-27 19:18: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美联储鹰派言论黄金暴跌,日内关注下方支撑进多。

  周三(1月26日),在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意外放鹰,称打算在3月份的会议上提高利率,暗示缩表可能发生在6月,美元、美债收益率双双走高、黄金受阻1850后重挫35美元,盘中最低回落至1814美元/盎司水位。

  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之后,美联储举行新闻发布会,鲍威尔在会上暗示美联储官员有意在3月15日到16日的会议上加息,这引发了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大幅上涨,进而令黄金的吸引力减弱。此外,FOMC的委员还在本周会议上就"大幅削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达成原则一致。美联储官员们表示,他们将主要通过限制每月将到期债券本金再投资规模来达到缩表效果。这一计划将在加息后开始实施,但尚未确定具体日期、缩减速度或最终规模。有分析师表示,鲍威尔发表了被视为鹰派的言论,总结起来就是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过大,需要缩减。这些言论以及市场的解读引发了债券抛售,美元走高,而黄金也承压下行。央行加息通常会导致国债收益率走高,进而提高了持有非计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尽管现货市场以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需求强劲,但是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很可能导致黄金短期内面临上行阻力,技术阻力位于1850美元。

  从技术图形层面上看,4小时图上,黄金跌落20日均线下方,技术指标进入负区,显示短线这波跌势未竭。日线图上,金价尚守在上升通道内,现在60周期线的1810美元位置较为关键,若金价守住该水位之上,则黄金还能维持上行态势。而一旦跌穿,下方的1805-1800将成为多头的最后防线,倘若进一步跌穿,自上年12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轨道恐遭到逆转。高盛集团上调了12个月黄金目标价,因预计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反弹和通胀上升。分析师在电邮报告中写道,12个月黄金展望从每盎司2000美元上调至2150美元。该行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增长将显著减速,新兴市场将反弹,“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叠加应该会产生黄金投资需求,我们认为它将是一个防御性的通胀对冲工具”,黄金在加息周期往往会上涨,当前的增长-通胀背景对金价的影响将大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下跌趋势

  支撑:1810.00附近

  阻力:1833.00附近

  黄金日内交易:  

  交易策略:  

  1. 1811附近多单交易,止损1800, 止盈1828----1835附近。跟踪止损2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