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智库研究部 资深分析师 鹏程

2021-10-11 17:22: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美国9月非农数据发布后,黄金先涨后跌,涨幅尽数失守。市场对于非农数据的解读出现了变化,美联储收紧的步伐可能近在眼前,对数据解读的变化尽数传导至行情走势上。

  美国9月非农数据仅仅为19.4万人,在预期50万人的基础上近乎打骨折,前期市场期望值过高,数据出来后市场心理落差较大,直接推动了黄金短线的飙升,完全是情绪使然。

  随后市场冷静下来,前期美联储已经开始刻意淡化就业市场,鲍威尔曾表示过,“几乎满足了缩减购债的全部条件”,本次的非农数据不会对美联储的既定策略产生干扰。而4.8%的失业率才是亮点,好于预期和前值,已经达到9月23日美联储发布的失业预期中值,这可能是收紧的理由!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高位流星线,日线变盘点压制有效。1小时周期上升结构完成,价格再次回到前期成交密集区,受本周期的长期均线压制明显,短线大概率走下降ABC调整。建议关注上方1765美元一线的压力。

  原油方面:原油延续近期强势走势,亚盘已经突破80美元重要关口,这是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该价位。短期作为其他能源的补充产品,原油的需求量还将上升,基本面上依然偏紧。

  近一年的时间里,欧洲天然气价格涨幅超过10倍,亚洲天然气价格同样居高不下,在此压力下,发电企业被迫转向采用燃油发电,使得潜在原油需求提升近200万桶/日,随着北半球冬季来临,这一矛盾可能会继续加剧。

  供应端依然呈现阶段紧张局面,OPEC+目前采取的偏紧供应,以此维护高收益,40万桶/日的增产可谓杯水车薪。因为前期飓风的破坏,美国原油产能乏善可陈,供应增长乏力。且美国的复苏优于其它地区,其原油消费能力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出口上难有大的作为。伊朗原油可能是一个有效的补充,但政治问题,使得伊朗原油迟迟未能进入国际市场。

  技术面:原油周线五连阳,上升力量未走弱。日线在到达83美元前,基本处于技术压力真空区。1小时周期上升结构延伸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下方80美元一线的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