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流动性担忧再起 黄金短线遇抛压

2020-10-20 16:57: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流动性担忧再起

  黄金短线遇抛压

  黄金方面:昨晚(10月19日)黄金短线大幅回落,因投资者预期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大选前无法推出,市场流动性危机可能再次出现,金价承压下跌。

  最新消息显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新一轮抗疫救助方案上继续缩小分歧,但双方要在大选前达成协议并通过法案的时间已经不多。早有分析指出,没有新的资金注入,市场上美元流动性可能会再次紧张,美元可能受到追捧。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89.8万人,更坏的消息是越来越多美国人转向申请长期失业救济。在流动性危机彻底解决前,市场可能出现资产套现,昨晚美股下跌可能是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匮乏的应激反应。

  技术面:昨日黄金一度冲高1918美元,但截至收盘多头未能有效守住涨幅,涨幅回吐过半意味着昨日的上涨或是昙花一现。技术指标上,13日均线继续成为多空争夺关键,MACD紧贴零轴暗示变盘时间临近。上方压力1911美元,下方支撑1896美元。

  原油方面:原油短线维持震荡走势,OPEC+的减产仍然起到支撑油价的作用,但随着产油国财政日渐困难,原油市场后续存在较大变数。

  10月19日(周一)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复苏预期,预计该地区整体经济将萎缩4.1%,萎缩幅度比4月份时预期高了1.3个百分点。IMF认为2021年油价不会大幅上涨,预计将交投在40-50美元之间。产油国财政恶化可能导致OPEC内部团结和减产计划能否坚定执行等问题,同时也为油价未来预期增添变数。

  全球进入二次疫情基本扼杀了原油需求端复苏希望,同时利比亚增产又使得市场上的供应增加,OPEC+计划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增加约2%的供应量,可能导致原油市场无法消化,令目前高居的库存雪上加霜,油价上涨压力重重。

  技术面:原油昨日走势与黄金类似,也是冲高回落,油价在重新站上55日均线后,多头信心开始衰减。日线图技术指标保持看多形态,短时转势的可能性并不大,MACD始终保持零轴上方是“信心保证”。上方压力41.50美元,下方支撑40.17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