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流动性严重不足 黄金或上演逼空行情

2020-03-27 19:5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全球黄金交易市场主要有伦敦交易所和纽约交易所,当然还有我们上海黄金交易所。而黄金金条储存在不同地方它的价格和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伦敦交易所的金条是400盎司一块,纯度不低于99.5%。纽交所的金条是100盎司一块。由于伦敦拥有数千吨黄金储存,撑起了全球最大的黄金现货交易中心,而纽交所拥有全球最大期货合约交割量,就形成了目前的两强格局。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如果你从伦敦交易所购买实物,再到纽交所进行期货合约交割,这中间必然会产生一个价差,原因是必须把伦敦400盎司的金条重新融炼成纽约100盎司的金条,再运到美国,所以这价差就是运费加融炼成本。而最近两天纽交所和伦敦交易所价差最高来到70美元,而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扩散,欧美开始加大防控力度,如停飞航班,企业放假,工厂停工等。不幸的是控制着全球80%的黄金精炼市场份额的四家瑞士工厂,有三家因疫情已经停工。因此导致价差扩大的原因有三,第一,伦敦交易所和纽交所的关闭,实施电子化交易,导致交易量减少。第二,由于欧美之间部分航班的停飞,实物黄金的流通受到阻碍。第三,生产黄金相关工厂被迫停工。前段时间黄金因流动性不足,导致空头大军大规模打压,近期多头迎来反攻,此时现实是已经没有这么多实物金条提供给空头交割,那么黄金多头会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逼仓,所以接下来我们需要谨惕黄金多头大军的进一步行动。

  技术上,黄金日线级别仍然看涨,4小时级别上下方关注160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650美元压力,日内建议投资者仍以逢低做多为主。

  原油方面:本周以来美原油维持弱势震荡,尽管因疫情冲击继续打击全球经济,市场普遍下调了需求预期。但是因各国和国际组织纷纷出台刺激措施以支撑经济,因此部分抵消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限制出行并实施封关,未来几周原油需求冲击将达到高峰,多个机构认为4月原油需求将下跌1500万桶/日至2000万桶/日,约占全球原油需求总量的五分之一,这将再次施压油价。同时俄罗斯和沙特价格战持续,尽管此前市场对美国调停价格战持乐观立场,但是俄罗斯方面似乎没有妥协的迹象,且更多的信号显示俄罗斯此举可能是想进一步打击美国页岩油产量以抢夺市场份额。有消息称,美国因国会资金不足放弃储备石油采购,寻求使用能源部资金。

  技术上,原油日线级别趋势仍然为空,但下方20美元支撑明显,4小时级别上方关注23.50-24美元压力,下方关注20-21美元支撑,日内建议投资者仍以高位做空为主。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