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初请失业金人数炸了 黄金要涨原油还要跌

2020-03-27 09:40: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北京时间周四(3月26日)20:30,美国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100万人,前值28.2万,公布值328.3万,意味着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数据公布后,有分析认为这只是美国实施禁足令以来首周的数据,按此推算接下来几周美国失业人口将会超过几千万,远远超过1929年大萧条时期;美国经济谘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最新研究也显示,在接下来几周预计美国约有2300万人随时可能会失业,占全国就业总人数15%。也有观点认为现实情况不至于如此不堪,美国失业率超过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可能性不大,在大萧条期间,有近41136500名美国人失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布初请失业金数据前接受采访称,当前的经济下行是“非典型”的,疫情得到控制后,信心就会恢复。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持类似观点,其表示眼下的情形无论对比2008年还是上世纪的大萧条,都有很大区别,虽然有一些相似的恐慌情绪,也有相似的波动率,但认为这更接近自然灾害而非上世纪30年代这种经典的衰退,因此疫情本身受到控制是最终关键,疫情如果不能得到控制,美联储做的帮不了什么忙,财政政策也帮不了什么忙。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确实面临着大幅衰退的危险,但依旧看好美国经济的“韧性”。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飙升,市场表现相对理性,黄金小幅上涨。

  技术上,昨日黄金涨幅不大,但振幅不小,全日有逾50美元的波动区间,收盘阳线,反弹势头仍在继续。技术指标上,本周连续的上涨重新站上日线均线系统,MACD升至零轴上方,再进一步V型走势将成立,这是继2月28日至3月9日V型反转再次出现。下方邻近支撑1619美元一线,上方压力1650-1660美元区间。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根据IHS Markit的一份报告,根据目前对供需的预测,全球原油市场今年上半年供应过剩的规模料达到18亿桶,这意味着必须减产。18亿桶过剩规模超出了该机构估计的16亿桶的最高可用存储能力,预计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日供应过剩量分别为740万桶和1240万桶,这意味着由于缺乏存储能力,将可能出现比预期更大规模的减产或关闭。综合美国能源部撤回为战略石油储备(SPR)购买原油的招标以及包括壳牌在内的能源企业4月对沙特的原油提货量下降两则消息,则IHS Markit报告中提及的原油过剩规模可能超过最大存储能力的判断得到佐证,意味着当前全球原油市场供需失衡情况相当严重。

  技术上,对于黄金的利好通常情况下或许对原油都是利空,昨日原油在预期中下跌,跌幅近5%,3月份以来,原油波动幅度一直较大,5%的跌幅不能按照以往的标准来看。技术指标上,低位窄幅横盘已持续至第八个交易日,恰逢周五,预计下周原油将会结束横盘,大周期来看,继续向下可能性较大。上方邻近压力24.13美元附近,22.50美元一线是短线多头红线。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