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全球陷经济放缓风险 黄金成避风港

2019-01-23 17:32: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全球主要股市下跌,因IMF下调今年经济预测至3.5%,引发资金倾向避险并流入黄金,支持金价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贸易谈判再度发狠话,有消息指美国就智识产权问题寸步不让,为谈判前景添上阴影,打压连升多日的股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下金价于1275美元附近见支持,并开展技术反弹。

  外汇方面,昨晚英国公布的失业数据优于市场预期,加深市场对英国经济处于扩张水平的预测。虽然英国国会仍未就脱欧协议达成共识,但市场普遍估计保守党选择延长脱欧死线的机会甚大,硬脱欧风险可控。另一方面,工党提出二次公投的议案亦令脱欧问题有出路,有利英镑突破1.29水平的阻力。只要英国最终延长脱欧时限,市场将把焦点重放在英国经济的基本面,势带动英镑向上挑战1.3以上的水平,投资者可维持逢低多的策略。

  美国政府局部停摆已进入第32天,两党仍未就边境围墙问题达成共识,加剧美国股市跌势,美汇反弹乏力亦为黄金提供反弹动力。投资者亦担心两党的闘争或直接影响三月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如两党到时仍未能合作,美国政府将出现技术违约,直接影响美国AAA的权评级,全球金融系统有重大流通性风险,避险情绪将带动金价突破1300美元阻力,投资者宜维持逢低做多黄金的中线策略。

  美联储放鸽观点,令市场估计美国的加息次数从三次下调至最多一次,如油价持续于55美元以下,美国并无重大的通胀压力,美联储更有空间观望。在欠缺基本面及加息预期支持下,美欧息差未有进一步扩大,欧元下破1.12水平低位及美汇突破97.5的高位甚难,大利金价反弹。

  技术上,金价正向上突破10天及20天均线1285美元的阻力,MACD熊差距正持续收窄,反映资金抄底黄金,下周有望出现双牛利多讯号。投资者宜维持逢低多的策略,上望1300美元的中线目标。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月10:15到智库直播,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