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金融研究院:金银下跌反弹探到底了吗?

2018-06-25 17:07: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鑫圣金融研究院

  金银本周的行情再度下跌,黄金从最高1284美元跌至最低1260美元附近,反弹至1269美元附近收盘,一周波动幅度为-0.68%。白银从最高16.62美元跌至最低16.17美元,收盘在16.41美元附近,一周波动幅度为-0.66%。

  周五的反弹使得金银走势出现了触底的味道,那么这里是底部吗?有哪些影响的前瞻性因素能给予趋势上的指引呢?

  1.导致金银下跌的影响因素分析

  首先,美国发动的针对欧洲加拿大和墨西哥及中国的贸易战深刻影响了金银的走势,这个因素延续了上周该消息对市场的影响。不过对于本周的波动来说,这个因素正在发生变化。

  贸易战在周二(6月19日)开始升级,美国贸易代表向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此举是为报复中国对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中国商务部表示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中方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对于金银的避险属性光环来说显得十分暗淡,这也是贸易站愈演愈烈之下金银直接跌至本轮低点的影响原因。

  其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论坛上表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依然处在宽松的位置,联储委员认为比中性利率的中值低100个基点。鲍威尔还表示“鉴于失业率低并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通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以及经济前景的风险大体均衡,因而持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是强大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再一次呼应了他自己在六月份加息会后的发言,对于处在下跌中的金银是个巨大的利空因素。

  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为824.63吨,本周持仓减少4.13吨。截至六月份到当前共减持了22.4吨之多。白银ETF-iShares的持仓则出现截然相反的增持,截至6月22日持仓为9962.49吨;本周一共增持了193.19吨之多。但从六月份整体的持仓看还是坚持的居多。

  金银的持仓分化,黄金减少而白银本周开始增加,也可以解释白银强过黄金的价格走势的原因之一。

  以上三个因素的变化是影响金银继续下跌的关键因素,不过贸易战对于金银的影响比较复杂。我们在周四五的走势中将看到贸易战最终对金银施加了避险的支持作用,但是一轮下跌的走势起初的不利因素影响的下跌趋势还是很明显。

  2.支持金银企稳的影响因素分析

  首先,周五欧盟宣布对美国产品采取报复性关税,涉及的美国产品包括李维斯牛仔裤、波旁威士忌和哈雷摩托车等美国标志性产品。而特朗普随后发表推文威胁“对他们(欧洲)的汽车引入20%的关税”。

  欧洲和美国的贸易战打响,是拯救了本轮下跌能出现反弹的关键因素,从周四金银开始企稳,周五开始反弹就可以看到这一点。

  其次,美元上涨达到95.533点的高位后出现了疲软回落的走势,虽然再次突破了95点的阻力,虽然也接近96点的高位,但是明显多头失去动能和空头抛盘的施压,对于美元的回落构成较大的利空影响。这对于下跌中的金银来说能够企稳支持作用巨大。

  第三,英国央行议息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让市场意外的是央行的鹰派发言提升了英镑的触底反弹行情;英国央行的发言一概往日的温和表现的对于缩表和加息的期盼。

  以上三个方面最终使得美元指数的走势未能继续扩大上涨幅度,美指冲高回落支持了金银的触底反弹。不过综合来说要当前的这些因素导致金银就此测底成功,目前看还显得不够,阶段性的测底迎来调整是这个影响的必然结果。

  3.技术分析下周走势和方向预判

  周线技术分析看,金银中阴线K线走势,形成了下影线较长的走势低于当前的下跌来说有企稳展开调整的影响。从形态来说金价的下跌自1366美元到1260美元已经达到了100美元的幅度,存在调整的需求。技术指标MACD绿柱加长快慢线继续下行有触底的趋势。白银则企稳在16.1美元附近展开调整,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

  下周金银走势应该以探底调整来,操作思路超短线高抛低吸为主,中长线已经进入了可以分批部署的位置1260美元和16美元附近,可以考虑尝试无杠杆类贵金属品种入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