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是战是和,美元高位背离在等谁

2018-06-25 15:00: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金砖汇通

  昨日我国央行宣布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50bp,释放7000亿元资金,然而上证今天表现疲软,开盘微涨之后转为下跌。现货黄金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有起死回生的酝酿势头,但今天盘中表现依然疲软。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央行定向降准对黄金价格关联度到底怎样?

  不得不说,我们提及黄金未来走势必须谈及美元指数的走势,因为价格是有规则的,而制定规则的是美国人。这里强调,笔者不是崇洋媚外,而是秉承取长补短之法。美元在95关口震荡之后,MACD呈死叉看空趋势,同时高位背离于K线价格。这点我们在6月15日的分析中已经提前预期了。

  



  说道美元为何在近两月如此强势,中心只有一个,那就是贸易战,并不是部分媒体所说的美国发动贸易战是为了阻止中国2025制造这么简单,而是美国人正在进行战略实施,那是什么战略呢?就是通过全世界的汇市、股市、债市和实体经济的共振起到购买美债潮。说什么借鸡生蛋,美国优先等都是经典套路。而继俄罗斯3月21日央行降息25bp后,中国央行也通过降息来缓解流动性紧张问题,所以在欧央行最近一次释放年内不加息的信号之后,中俄两国将通过相向于美联储的加息路径而扩大战果。

  以上分析仅为笔者所系。另一条有意思的事件是近期俄罗斯不断减持美国国债,同时增加黄金储备,目的何在,暂时不清,但无疑是一颗金融市场的“未引爆原子弹”。

  是战是和,规则都会重新制定,而制定方是赢家还是输家,终归看的是经济体的对比是否悬殊。

  黄金分析:今天是周一,黄金微跌近4美金,可能走日内V字反弹,而且美元一旦高位背离,下跌是肯定的,就看能否跌破前期的趋势线。所以今天黄金适合短线抢反弹。

  原油分析:原油在周五暴涨3.48美元/桶后,今日低开微跌,有可能回落到日线级别的30日均线附近,而多头仍然不变。关于原油长线看涨的预测我们已经提示了很久。

  外汇分析:外汇方面,前期笔者的一篇欧元1.1500做多还你300点的文章中明确指出抢反弹的机会,至今有150点利润。欧元多单应适当减仓了。英镑由于近期鹰派口径引起一波强反弹,但英镑目前还不是表现最佳的货币对,需要等待。澳元还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可继续做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