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前瞻!大摩推迟“股市落入空头”预测时间点 季节性趋势夹带财报佳音 美联储缩表怀疑论者噤声

2021-10-16 19:2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股市本周表现亮眼,周末前交出涨幅显示出风险情绪正在快速转变。摩根士丹利为此,将股市落入空头的预测时间点往后推迟,美股第四季上涨居多的季节性趋势,再加上企业财报佳音,促使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怀疑论者短暂噤声。

  摩根士丹利美股首席策略师Mike Wilson现如今做出最新预测,也就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高点回落至少10%的时间点,将落在明年春天,而非原先所预测的秋季。

  他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解释道:“我们必须承认,今年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测相对差,我们对中期景气循环转变的预测确实操之过急。”

  美国第三季财报季开局强劲,周五高盛财报亮眼的消息带动下,银行股领军大涨,比特币突破6万美元大关,激励区块链概念股走高,道琼收红超过380点,还创下6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截至周五纽约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382.20点或1.09%,收35294.7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3.91点或0.5%,收14897.3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11点或0.75%,收4471.3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3.20点或0.70%,收3314.40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报在4471.37点,目前已经回到50日移动均线4437点之上,历经9月大跌之后,至今已收复约61.8%的失地。斐波那契分析师显示,若行情维持现况,很快将能收回所有失土。

  高盛Vishal Vivek和John Marshall的研究发现,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在选择权到期当日的波动性和疫情爆发前相当,但今年在到期后第一个交易日通常更剧烈波动,平均震荡幅度为1%,几乎是2012年至2019年间的两倍。

  1927年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有60%的几率在年末三个月上涨。今年前九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0%。按照过去每当这种情况发生,年末三个月呈现上涨格局的几率就跃升至78%。

  Stockcharts.com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Keller预测,用不了多久,股市就会找到支撑并走扬,9月和10月往往是一年中季节性最弱的部分,而11月和12月往往是一年中季节性最强的部分。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我们正开始进入由盈利驱动的反弹,希望这种反弹能持续下去。随着各企业大量公布最新财报,未来数周将看到真正的结果。”

  Wilson则提醒投资者,如果供应链瓶颈和华府潜在的加税,导致企业下修获利预测,而这件事又发生在股市估值偏高的当下,很可能引爆一波抛售潮。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承认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可能在今年缩水到2万亿美元,但他将持续协商得到剩余的部分。拜登周四正式签署一项法案,将举债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债务违约期限推迟到到12月初,让美国暂时免于债务违约危机的威胁。

  Wilson继续说道:“从企业获利角度来看,明年增长有大幅低于预测模型的的可能性,但这可能要再过三到四个月才会发生。”

  美股第三季财报季才刚开始,目前已公布财报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企业当中,高达83%获利超越市场预期,是新冠疫情爆发前从未见过的水平。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