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台股看过来】多空交战!美股超级财报周来袭 台积电将召开股东常会 预估今年第三季7、5奈米芯片将持续畅旺

2021-07-26 08: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台股上周末收盘前平盘震荡,终场仍然未能回归到18000点门槛上方。随着美国超级财报周来袭,市场聚焦美国重磅级科技股财报对台股的影响,包括苹果和超微对半导体的影响。台积电将在今天(7月26日)召开股东常会,全球布局战略、毛利率表现、各国自建供应链影响、整体行业竞争态势,以及半导体前景展望等,将会是投资者关注的5大关键焦点。分析师指,尽管近期是多空杂陈,加上面临短线上涨多拉回的压力,但如果回归基本面,产业平均库存水位持续低,补库存力道持续发酵。

  上周台股收盘:

  台股上周五(7月23日)收在周线,尽管早盘一度冲高百点,但随后再遇到短线卖压促使指数翻黑,所幸尾盘再度拉回到平盘趋势,呈现出上冲下洗的格局,终场以17572.92点作收,涨幅0.59点,持续遭遇施压在月线下震荡。成交量达到台币5641.73亿元,周跌幅达到322.33点。

  美股上周走势:

  中国与美国在上周五(7月23日)持续交锋,中国首度采用反外国制裁法,制裁7个美方人员和实体。此外,中国线上教育将面临整顿风波,新东方等中国教育股集体狂泻,而脸书等科技股刷新高,道琼斯指数收盘首次突破35000点门槛。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上周发布香港商业警告,对7名中国官员实施金融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上周五宣布,对美国前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内等7名美方人员实施采取饭制裁措施。

  日本奥运正式开幕,但奥运相关人员新增19例确诊病例,累计人数攀升至110例。尽管赛事目前已经开打,然而此前已经有22名选手因染疫或搭档选手染疫,而被迫退出比赛,本周东京奥运恐怕将面临新一波的灾难,也就是即将生成的尼伯特台风。

  道琼斯指数上涨238.20点或0.68%,收35061.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4.32点或1.01%,收4411.8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2.40点或1.04%,收14837.0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0.6点或0.63%,收3280.10点。

  台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台积电ADR上涨0.20%;日月光ADR下跌2.59%;联电ADR持平,中华电信ADR上涨0.17%。

  机构盘前分析:

  元大投顾认为,半导体、车电、IC 设计、硅晶圆和 PCB 等类股买气加温,可持续关注产业属于上升循环、具备比价效应等族群;若从技术面来看,筛选股价位阶在季线之上的标的,周 KD 指标开口向上扩张,股价回测 10 日均线或月线位置拥有低接买盘,运用长线保护短线的方式,采跳空上涨不追价,拉回逢低承接的操作策略。

  针对近期盘面,安联投信表示,台股过去一周延续高档震荡。其中,电子股在晶圆代工厂毛利微幅不如市场预期下,短线上面临整理压力;部分传产股则是受到诸多利空消息影响而出现回档压力,盘面上在缺乏主流股撑盘的情况下,维持整理格局。

  安联投信台股团队表示,尽管近期是多空杂陈,加上面临短线上涨多拉回的压力,但如果回归基本面,产业平均库存水位持续低,补库存力道持续发酵。新冠疫苗对于变种病毒亦具效力 解封后的购买力可期待。资金仍维持宽松,尚未退潮,故拉回建议逢低布局。

  重点关注事件:

  美国超级财报周登场,苹果和超微等重量级科技企业即将公布财报,将牵动台积电等晶圆代工动向。保德信高成长基金经理人叶献文指出美股超级财报週登场,不少重量级科技大厂将公布财报,包括苹果、超微、高通、脸书、亚马逊等,除将成为全球科技业下半年的风向球,亦将牵动台湾相关供应链股价走势。

  晶圆代工领头羊台积电即将在今天(7月26日)召开股东常会,全球布局战略、毛利率表现、各国自建供应链影响、整体行业竞争态势,以及半导体前景展望等,将会是投资者关注的5大关键焦点。台积电预估,今年第三季在智慧型手机、高效能运算、物联网与车用电子平台对5奈米及7奈米制程需求强劲,季营收有望达到146亿至149亿美元,将季增11%,再创历史新高。

  除第三季营运展望乐观,台积电同时看好今年及长期业绩增长表现,预期今年美元营收将增长超过20%,将超越晶圆代工行业的水平。2020年至2025年美元营收年复合增长率将接近10%至15%的高点。

  个股焦点信息:

  荣炭(TE6555)董事全面改选,鸿海(TW2317)正式入主,身为电池伙伴的硕禾(TW3691)总经理黄文瑞也兼任总经理,鸿海正式串起上下游供应链,为电池大舰队的雏形揭开序幕,也一次掌握电池材料、正负极制作到电池芯等相关重要技术。

  中国南京市近期本土疫情复燃,25日启动第二轮全市普筛,对于当地疫情升温,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TW2330)表示,配合当地防疫措施,目前营运不受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