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盘速递】“超鸽派”欧洲央行提振欧股走势 欧元区综合PMI创21年来最高水平

2021-07-23 19: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洲股市周五(7月23日)走高,同时投资者关注欧洲国家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企业收益。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8),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81%、0.84% 和0.66%。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5%,汽车和基础资源类股上涨1.3% 领涨,几乎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都呈上涨趋势。

  由于担心监管趋严,中国科技股在香港大幅回落,亚太股市大多走跌。在美国,股票期货谨慎走高,华尔街有望连续第四天上涨,市场继续从周一的大幅抛售中反弹。

  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在周四的最新会议上没有调整其基准利率或到2022年3月购买1.85万亿欧元债券的承诺。然而,它将其新的利率前瞻指引与通胀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表明通胀不太可能很快上升。

  欧洲央行誓言“持续宽松”的立场表明,它现在是央行中较为鸽派的成员之一,并可能继续支持市场从本周一的暴跌中复苏,当时市场担心由高传播力delta变体引起的新冠病例数激增,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欧元区IHS Markit的初步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9.5 攀升至7月份的60.6,是2000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 (Chris Williamson) 表示:“欧元区正在享受夏季的快速增长,因为许多国家7月份放宽了疫情的限制措施,推动增长达到21年来的最快水平。”“服务业特别受惠于遏制措施的放宽和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尤其是在酒店、旅行和旅游业方面。”

  欧元区服务业的PMI从58.3跃升至60.4,为2006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领先于路透社调查预测的59.5;制造业PMI从63.4下降到62.6,但仍高于预期的62.5。

  就个别股价走势而言,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 (Valeo) 在超过第二季度盈利预期并确认其前景后,上涨7.3% 领跑斯托克600指数。

  在该指数的底部,荷兰照明公司Signify尽管第二季度利润增长了32%,但股价仍下跌了8%,因为它还在努力应对供应链问题。

  奔驰的制造商戴姆勒上涨3.1%,此前Kepler Cheuvreux将其股票升级为“买入”,称其增长并未正确反映在股价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