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道指开盘跌400点:VIX狂飙超30%、美元也反攻了……

2019-05-07 08:32: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一(5月6日),全球股市暴跌继续:继亚太股市、欧洲股市全线重挫之后,今天美国股市开盘也下跌,道指跌400点,标普500指数跌1.56%, 纳指跌2.2%。

  美股科技股、芯片股大跌。苹果跌3%,亚马逊2%,Facebook、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逾1%。高通、英特尔跌逾2%,AMD跌4%,英伟达跌3%。

  中概股几乎全军覆没:据彭博在美国交易的中国相关股票开盘大幅下跌,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一度重挫4.4%,创下半年来最大盘中跌幅。金龙中国指数下跌超过4%……

  仅有一支成份股上涨,其余全部下跌。跌幅居前的个股包括:云米科技、中芯国际、携程、微博;阿里巴巴开盘跌超5%,百度跌4%,京东跌7%,微博跌7.7%,拼多多跌5.3%。

  安硕中国大盘股ETF大跌3.4%;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基金重挫6.1%,创下逾3年最大跌幅;安硕MSCI中国ETF一度下跌3.9%。

  A股:截至收盘,沪指收跌5.6%,深成指跌7.56%,创业板收跌7.94%。两市除人造肉外无一板块收涨,1054只个股跌停。港股方面,恒指收跌2.9%至29209.82点,创超一个月新低。

  欧股: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跌2%,创1月2日来最大跌幅。欧洲汽车板块指数SXAP跌3.6%,势创2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恐慌指标: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波动率指标VIX周一日内狂升5个大点,最高触及18.80,创1月底以来3个多月新高。

  汇市:在市场逐步消化利空消息之后,美元指数温和反弹,最高97.74,欧元温和回落、英镑/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日元跌幅缩窄……

  5月3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达了对通胀前景的担忧并支持降息,令市场质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降息理由不充分”的相关观点,引发美元遭遇抛售。

  若今晚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再发表对通胀的忧虑情绪,则会令美元受到更大打击。若其言论中性或偏鹰派,则提振美元。

  除此之外,若美股低开高走,那么,风险偏好情绪抬头,将削弱美元的避险需求;若美股低开低走,则美元指数将表现强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