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黄金TD>>  正文

黄金T+D震荡收跌,疫情消息和良好美国前景预期施压金价

2020-11-30 20:11: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3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下跌2.52%至369.11元/克;白银T+D收盘下跌4.39%至4638元/千克。金价维持震荡下行,主要受到疫情方面消息的打压,同时美国黑色星期五火爆的销售,提升投资者对美国前景的预期,施压金价,不过中长期角度来看,美国通胀中期上升的预期给金价中长期上涨的动力。

    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美元依然有避险需求施压金价

  11月29日周日,美国资深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H)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美国疫情正在进入困难时期,当前的限制措施和旅行警告在圣诞节假期期间仍有执行的必要。

  福奇还称,依专家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美国疫情可能会在当前确诊病例激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剧,我只是想说,现在采取行动还不算太晚。

  11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发出警告,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在感恩节假期出行,以降低感染和传播新冠的风险。然而,在感恩节前后,仍有逾900万人在美国机场出行。

  由此,福奇敦促民众在旅行归来时要加倍小心,并要戴上口罩减少病毒传播。

  尤其是在这个假期,我们必须对喜欢做的事情作出限制,因为我们正在进入真正的危险时期。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晨8时27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1337万,死亡病例接近26.7万。

  上周五,美国报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557例,这是美国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仅过去一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110万。

  数据显示,单看11月份,美国累计新增确诊病例就已超过400万,较10月创下的纪录增加了一倍多。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美国当前面临的是与前两波疫情不同的第三波疫情。在单日新增病例激增之际,死亡病例和住院人数也有所上升,专家还预计死亡病例将在今年冬天大幅增加。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助理Adm.Brett Giroir周日表示,他无法预测未来每日新增死亡病例的具体数字,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人能否在感恩节周末避免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激增。

  目前,美国多地医院正面临医护人员短缺、医疗系统承压的问题。有地方医生对福奇表示,十分担忧若医院负荷程度恶化,地方可能采取封锁措施。

  黑色星期五良好的销售数据支撑美国前景,施压金价

  新冠疫情正在改变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美国奥多比分析公司估算数据显示,27日“黑色星期五”线上交易额创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2%。

  美国线上交易额激增。“黑五”是感恩节次日,标志圣诞购物季开始。随着网络购物兴起,选择在“黑五”期间线上下单的消费者增多,今年新冠疫情加剧这种趋势。

  奥多比分析公司追踪线上消费情况,估算今年“黑五”美国线上交易额达到90亿美元,刷新去年“黑五”创下的线上交易额74亿美元最高纪录,同比增长22%。玩具、耳机和电视等在线上热销。

  今年美国大小零售商线上交易额显著增加。奥多比分析公司数据显示,美国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151.6, -0.23, -0.15%)公司、日用百货连锁塔吉特(179.77, -0.05, -0.03%)百货公司等大型零售商“黑五”期间线上交易额相比10月日均值增长403%,小型零售商上涨349%。

  这家分析公司预计,美国线上交易额纪录可能在30日刷新,预估交易额在108亿美元至127亿美元。

  在奥多比分析公司看来,推高“黑五”线上交易额的原因之一,是疫情让人们将线下购物转至线上,如日常用品和酒水。

  美国线下客流量却锐减。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突破20万例,累计确诊超过1300万例。

  受疫情影响,各大实体店“黑五”期间限流,限制顾客现场购物时间和开门大抢购活动规模。美国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数据显示,今年“黑五”期间,美国实体店客流量减少52%,实体店销售额随之减少。

  “未来零售”数据分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黑五”线下交易中,珠宝和鞋类商品销售额降幅最大,服饰类下滑50%,家居类下滑39%。

  即便如此,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全球零售咨询业务高级主管布赖恩·菲尔德认为,“黑五”仍可能是美国今年最大的线下购物日之一。在他看来,很多消费者依然会在圣诞购物季期间亲临实体店,但会避开人流较大的周末,缘由是网购送货时间通常更长而实体店优惠力度可能更大。

  美国中期通胀上升的担忧,给金价中长期支撑

  在全球央行宽松的背景下,对于美国通胀中长期走高的预期正在升温,这种通胀走高的预期支撑了金价中长期的走势。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Bernstein前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Carson指出,如果CPI纳入实际房价,那么现在美国的通胀将是3%。

  Joseph Carson表示,在经济衰退期间,“实际”消费价格通胀正在上升。这与正常的衰退模式背道而驰,在正常的衰退模式下,疲软的需求和过剩的产能共同作用缓解通胀压力。

  主要原因就在于房地产市场。Case-Shiller房价指数过去一年上涨了7%,是前一年涨幅的2倍多。房价的急剧上涨不仅是2014年以来最快,也与前两次衰退时的情况不同。

  2001年经济衰退期间,房价上涨放缓了三分之一;金融危机期间,房价出现了战后最大贴服,全国范围内下跌超过12%。然而CPI却没有体现房价通胀,因为它使用非市场租金指数来捕捉房价通胀的趋势。

  美国劳工局的统计显示,非市场租金指数过去12个月上涨了2.5%,较房价涨幅低了450个基点。

  所以如果用实际房价来代替非市场租金,那么核心CPI在过去一年的涨幅将达到3%,几乎是官方统计数据的2倍。

  Joseph Carson还提出,如果不存在综合价格指标,那么房价将是衡量通胀和适当官方利率的最重要指标之一。因为房价周期包含了宽松信贷/金融条件、过度需求和通胀预期,这三个是通胀周期的关键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