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LME将终止金银合约交易

2022-04-25 09:13:0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将放弃进军贵金属交易的尝试。LME宣布,鉴于LME贵金属市场交易活跃度较低,LME和LME清算服务LME Clear宣布拟退出LMEPrecious服务。

  LME于2017年与包括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银行合作推出贵金属合约。伦敦是两大贵金属交易中心之一,每年有数万亿美元的黄金、白银和相关衍生品在此易手。它几乎完全是场外交易业务,由摩根大通和汇丰控股等顶级金银银行主导。

  LME这个项目本来的目标是打造一家与纽约Comex相当的交易所,从而提供更高的定价透明度。最初它取得了一些成功,但在LME的原始合作伙伴之一法国兴业银行于2019年关闭其大部分商品交易业务后,交易量急剧下降。

  鉴于这些合约自2020年以来就没有交易过,这一决定不会让市场感到十分意外。但这是对LME面临的其他问题的痛苦提醒。

  该交易所因上个月对镍逼空事件的处理而受到投资者和交易员的批评,当时在价格出现前所未有的飙升后该交易所暂停市场交易并取消了相关交易。

  LME的镍交易尚未完全恢复。该交易所基准三个月合约的每周交易量已急剧下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贵金属方面,LME的交易仍面临着更加透明化的压力。去年11月,由投资者和银行组成的工作组——FICC市场标准委员会(FICC Markets Standards Board)建议更多地使用交易所常见的中央限价订单簿和中央对手方。 

  LMEPrecious的其他成员包括ICBC Standard Bank Plc、Natixis SA、自营交易商OSTC Ltd.和行业集团世界黄金协会。 

  该交易所在给会员的通知中称,LMEPrecious服务预计将于7月11日左右取消。它是“在与市场参与者讨论后,并考虑到LMEPrecious市场内的低水平交易活动”做出的决定。

  在最高峰时期,每周通过LME的主要合约交易超过300万盎司的黄金。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数据,这与场外现货市场上每天超过1000万盎司的交易量相形见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