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欧佩克+开始研究下一步行动,拜登中东之行又生变?

2022-06-20 09:49: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随着美国不断施加增产压力,欧佩克+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发起的石油减产协议终于接近尾声,该组织将何去何从是一个充满政治博弈的问题。 

  到今年8月,减产协议将被取消。在美国总统拜登7月访问中东之际,欧佩克+开始努力研究下一步行动。来自23个国家的联盟代表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努力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波斯湾出口国仍在权衡他们的选择,在同意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开采石油之前,他们寻求地区安全保障。

  沙特阿拉伯一直在谨慎应对美国盟友的要求,同时兼顾着与减产盟友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为了表达对俄罗斯的支持,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上周前往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与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合影,并称两国之间的关系“良好”。 然而,本月早些时候,利雅得也对石油消费者的痛苦表示同情,指示欧佩克+在7月和8月将产量增加50%。 

  SEB A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

  “长期以来,欧佩克在动荡的地缘政治中采取务实的态度。他们希望拥有被视为‘负责任’演员的光芒。”

  增产能力有限

  从理论上讲,欧佩克+的增产速度虽然提高到64.8万桶/日,但这个数字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欧佩克+大多数成员国无法进一步增加产量。唯一的闲置产能仅存在于少数中东国家成员。

  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一旦达到当前协议规定的8月份目标,沙特和阿联酋将剩下大约22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可供部署。 

  这大约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2%,而且价格飙升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加上对俄罗斯的制裁引发了进一步的动荡,消费者将欢迎他们能获得的任何缓解。Enverus Intelligence Research 主管比尔·法伦-普赖斯(Bill Farren-Price)表示:

  “沙特可能会同意释放更多石油,但他们意识到现在他们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

  政治博弈

  据熟悉谈判的人士称,沙特正在考虑是否同意这一(增产)请求,该国正享受着多年来最大的政治影响力,因此尚不清楚是否会达成协议。 

  代表们说,其他欧佩克+国家正在悄悄地就最佳推进方式交换意见。部长们将在6月30日的在线会议上或最迟在7月底或8月初的后续会议上考虑下一步措施。 

  代表们说,在更广泛的联盟中,一些成员私下质疑该组织是否应该采用不太正式的方法来承认其局限性。一些国家建议,自2016年底以来实施的产出配额制度可以放宽,允许少数几个有能力的国家提高产量至所需的水平。 

  他们说,可能不再需要按月举行会议。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欧佩克通常每六个月开会一次。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沙特是否会支持这种转变,沙特一再强调,欧佩克谨慎的管理风格让全球市场放心。据一位代表说,沙特希望下一步是在整个集团范围内达成一致的决定。

  拜登的中东之行凸显出俄乌冲突如何使权力平衡向有利于沙特的方向倾斜。在拜登严厉谴责沙特及其王储制造卡舒吉事件以及称呼沙特王国为“贱民”四年后,美国此时迫切需要沙特的帮助。 

  如果没有沙特额外的增产,就几乎没有机会遏制住已经威胁到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沙特的态度对于普京的目标也至关重要。另一方面,与俄罗斯近六年的联盟的确扩大了欧佩克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力。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上周四在伦敦表示,俄罗斯“仍然是”欧佩克联盟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与这些生产国建立持久、可持续的关系”。

  中东之行又生变?

  各种利益权衡之下,拜登的中东之行将产生什么结果依然扑簌迷离。

  拜登中东之行引发高度关注,上周五油价上演了暴跌行情,美国国内反对拜登访问沙特的声音也愈发响亮。拜登显然感受到了压力,并试图淡化下个月与沙特王储会面的刻意性。据路透社17日报道,拜登当地时间17日称,他不会在下个月的访问期间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会晤。当被问及在沙特之行期间将如何处理2018年沙特籍记者卡舒吉遇害的话题时,拜登表示:

  “我不会与穆罕默德王储会晤。我将参加一次国际会议,而他也将参加。”

  拜登预计将出席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元首会议。然而,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与拜登关于他不会与王储会面的断言相矛盾,因为沙特人似乎认为会面确实会发生:

  沙特方面表示,拜登在参加海湾合作委员会峰会期间,将分别会见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 

  沙特官方新闻稿也非常肯定,甚至具体概述了拜登和王储会晤的议程:

  “访问的第一天,国王萨勒曼将会晤美国总统拜登。拜登还将会见王储穆罕默德,重点讨论技术、经济投资、太空、可再生能源、网络安全、气候和环境倡议、粮食和能源安全方面的问题,并扩大贸易和商业联系,使两国能够应对共同挑战,抓住21世纪的机遇。”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毫无疑问,在美国消费者面临国内天然气价格飙升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沙特的石油产量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