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破百不是梦?供应不足将成为原油多头主心骨

2022-01-10 17:23: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于石油市场在今年走势,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但双方都同意的是:今年将是石油市场动荡的一年。

  看跌人士认为,在今年石油市场将供过于求,石油库存上升,欧佩克+可能需要考虑新的一轮减产。看涨人士认为,石油库存较低、因缺乏投资导致闲置产能(正常情况下不使用,以用于应对石油供应意外中断)减少,以及2022年油价达到三位数的前景愈发清晰。

  原油策略师JulianLee认为,除非石油需求增长大幅放缓,否则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将更大。

  上周,在欧佩克会议召开前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未来一年全球石油库存将不断增加,并几乎能抵消2021年出现的所有缺口。  


  这种增长预期并非基于悲观的需求预期,欧佩克+认为,到了2022年,全球石油消费量将超过疫情前最高水平,达到近1.01亿桶/天,在12月将超过1.03亿桶/天。

  尽管奥密克戎变异体对石油需求的影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根据过去一个月的证据表明,虽然新变异株更具传染性,但其造成的严重程度也大大降低。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取消了去年12月实施的限制措施,这为未来几个月出现更多长途航班和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可能性提供了动力。

  虽然欧佩克+预测,石油市场的潜在疲软源于供应过剩,但分析师JulianLee认为,这个预测存在实际的问题。

  JulianLee表示,其实该预测仅基于其19个成员国的产量目标,但大多数成员国并不能按量完成产量目标。去年12月,欧佩克+的实际产量较其总体目标少了62.5万桶/日,虽然较11月的65.5万桶/日差距略有改善,但低于目标产量的情况也持续了七个月的时间。  

  JulianLee认为,这一差距在短时间内并不会缩小。除非拥有闲置产能的产油国能够弥补生产缺口,否则赤字永远无法消除。但这似乎不太可能,随着欧佩克+计划每月40万桶增产的目标继续,石油产量的赤字只会越来越大。

  正如看涨人士所说,石油库存已经处于低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数据显示,当前石油库存为1.74亿桶,低于2015-2019年同期平均水平的6%。

  虽然随着欧佩克+的产量增加可能会使库存增加,但同时也会侵蚀全球的闲置产能,而且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发生。

  虽然利比亚在2021年将平均产量成功地维持在100万桶/日水平,但因其最大的出口管道因出现故障而紧急维修,其石油产量较前一年降低25%以上。

  尽管阿联酋、沙特和伊拉克的产量都能够超过其减产目标下的基准水平,但它们可能欧佩克+中少数能够达标的成员国。

  当欧佩克恢复到减产前的产量水平时(预计在9月),这三个国家将拥有全世界所有的闲置石油产能,但预计低于250万桶/日,只占全球石油需求的2.5%。以历史标准衡量,这将是一个非常薄弱的缓冲,并为看涨市场的前景提供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