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走低,API库存增幅超预期;空头须关注两大动向

2021-10-27 15:2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27日),国际油价下跌。此前行业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成品油库存意外增加。不过今年12月交货的美国原油价格较2022年12月交货的合约溢价创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显示现货市场供给仍相当紧张。

  北京时间15:04,NYMEX原油期货下跌1.11%至83.72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6%至84.83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10月26日)公布的数据称,截至10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31.8万桶,超过了预期的165万桶增幅;汽油库存增加53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98.6万桶,而预测是二者均下降。官方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2:30公布。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如果没有更多的利好消息,我们可能会看到ICE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出现一些获利回吐,这有益市场健康。”

  但NYMEX原油本月已累计上扬逾11.2%,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WIT原油交割地库存水平已跌至近三年多以来新低。布伦特原油本月累计上涨逾8.1%。均延续上月暴涨势头。

  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今年12月交货的美国原油价格较2022年12月交货的合约溢价本周达到每桶12.48美元的高位,这至少是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显示现货市场供给紧张。

  分析师预计,短期内库存将继续减少,这可能进一步提振美国原油价格。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仅就库欣的而言,可能真会推动油价进一步暴涨。”

  Kpler高级商品分析师Reid I'Anson表示,由于美国需求增加,库??存下降,这促使美国炼油厂将原油留在国内,以向美国消费者提供汽油和馏分油等燃料。

  此外,美国产量从2020年的下降中恢复缓慢。2019年底,该国每天生产约1300万桶石油,但最近几周一直低于1150万桶/日。与此同时,炼油厂产能仅比大流行前的峰值低约1%。

  Rystad Energy预计,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美国炼厂日产量将增加50万至60万桶。该机构高级副总裁兼下游行业主管Mukesh Sahdev表示:“除非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干预进一步大幅增加原油供应,或者新冠疫情重新抬头并抑制需求,否则油市高波动性不会消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