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2021国际油价走势最新消息:美国炼油厂从严寒中重启 美国原油成抢手货

2021-03-10 14:22: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原油现货价格正在反弹至上个月得洲遭遇严寒之前的水平,这表明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再次旺盛。

  今年2月,美国南部的北极气温导致电力供应中断,并损坏了美国能源中心炼油厂的设备,导致每天多达550万桶的原油没法加工。

  根据EIA的数据,由于之前得洲的寒潮,在截至2月26日的一周内,美国炼油厂的周可操作产能利用率下降到了56%,这是自1990年11月以来的最低可操作产能利用率。

  得洲的寒流给美国石油行业造成了许多问题,如断电、管道和道路冻结等,这导致美国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停产,此外,炼油厂的原油停产量也超过了2017年飓风哈维时期的原油停产量。

  在寒潮前美国的原油库存就降至五年平均水平,但炼油厂停产导致上周原油库存激增2200万桶。现在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石油的利用率又在增加,因此原油库存可能会再次减少。

  据彭博社报道,截至周一,受寒流影响的18家炼油厂中已有7家运营正常,所有炼油厂每天的原油加工桶数超过200万桶。道达尔的亚瑟港炼油厂CDU计划已于周一重启。美国最大的炼油厂,Motiva公司日产量60.7万桶的亚瑟港炼油厂,在关闭11天后,于2月26日相对较快地重启了其最大的原油加工部门。

  截至上周日,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Baytown炼油厂计划重启日产量28.03万桶的pipejorl-8原油蒸馏装置,Marathon也重启了位于GalvestonBay的大型炼油厂的原油蒸馏装置。而其他报告显示,壳牌在DeerPark的日产量31.8万桶的炼油厂可能要到4月份才会开工。

  地区性含硫基准原油玛氏原油(MarsBlend)本月与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的溢价达到近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其它关键等级的原油价格也走高。

  当然,油价走高还有另一个原因——在欧佩克+突然决定继续限制原油供应之后,海外消费者对美国原油的需求增加。  


  外媒报道,韩国、印度、加拿大和欧洲都在疯狂购买美国原油,不过中国没有跟风。而沙特决定提高其4月份对亚洲和美国供应的原油官方售价,这也会刺激其他地区对美国含硫原油的消费需求。

  一些买家原本希望从中东产油国获得供应,尤其需要的是中高硫原油,结果欧佩克产油国在4月份继续减产,因此买家们也许会转向购买玛氏原油或阿格斯含硫(Poseidon)等美国原油品种。

  印度对欧佩克以外的原油供应特别感兴趣。印度最大炼油商之一的董事长穆克什•库马尔•苏拉纳(MukeshKumarSurana)表示:

  沙特阿拉伯限制石油供应抬升油价,迫使印度加快实施原油来源多元化计划,并寻求替代能源。

  苏拉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已经在努力减少对中东原油的依赖,过去五年中,印度从美国的购买量占总购买量从0.5%上升到6%。

  印度石油部长普拉丹多次呼吁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以阻止油价过度上涨。然而沙特似乎对他的请求充耳不闻。

  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迄今已飙升约30%,这已经抑制了印度国内燃料消费,此外,印度经历了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过高的油价也威胁着印度的复苏。

  苏拉纳表示,这促使印度转向更多替代能源,并且印度更希望油价在每桶50美元至60美元之间。

  印度政府数据显示,去年印度进口的石油中约有86%来自欧佩克+成员国,其中19%来自沙特阿拉伯。苏拉纳说,

  现在印度炼油商正在密切关注伊朗重返石油市场的可能性,而更高的油价也可能为印度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