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祸不单行!美油失守60关口后再遇API重击!

2021-03-03 08:5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3月3日)亚市盘初,油价延续过去几个交易日的跌势,美原油进一步下探,最低触及59.24美元/桶,为近七个交易日新低;周二美油录得三连阴,因为市场预计OPEC+本周会议将增加产量,引发多头调整仓位;而API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增740万桶,进一步鼓舞空头信心。日内关注晚间的EIA数据和美国APD数据,在EIA数据公布前,油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原油期货跌破60美元,布油四连跌,据悉OPEC+可能决定增加产量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下跌1.5%,在周二纽约市场跌破60美元,至逾一周来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触及两周低点,因据悉OPEC+料于本周晚些时候达成增产协议。

  知情人士透露,OPEC+内部普遍认为市场能吸收额外的供应,这可能使该联盟实现日增产150万桶计划中的大部分。产量讨论将于周四进行。

  油市的基本市场结构也在本周弱化,反映供应紧张状况的现货溢价表明关键时间价差收窄。

  与此同时,实物市场似乎也出现了一定波动,运往亚洲的北海原油规模2月份跌至4个月来最低点。

  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尽管沙特意外减产启动了本轮石油升势,但解除它对市场会更为困难,短期前景存在重大风险”。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执行副总裁Bill O’Grady称,“油价处于高位,企稳回落是符合情理的,问题在于我们的预期值和期望值之间的差距,我们预期OPEC会增产,但心里期望他们不要增产”。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增740万桶,预估为减少92.8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上升。

  截至2月26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740万桶,为连续两周增加,而且是6月10日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而调查分析师的预期为减少92.8万桶。

  API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73.2万桶。炼厂炼油量减少175万桶/日。

  汽油库存减少990万桶,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30万桶。

  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910万桶,预期为下降300万桶。

  数据显示,美国原油进口量增加63.1万桶/日。

      
    OPEC秘书长:疫情引发的下行风险犹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和专家周二表示,该组织认为石油市场前景总体乐观,去年的不确定性有所缓解,但疫情引发的下行风险犹存。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与一年前相比,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内生产总值(GDP)和石油需求数据因大流行引发的冲击而下降的日子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巴尔金都表示,OPEC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长580万桶/日,至约9600万桶/日。2019年的需求约为1亿桶/日,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需求大幅下降。

  巴尔金都说,“令人鼓舞的全球经济发展和亚洲需求韧性是上行因素”,不过疫情持续肆虐带来的下行风险意味着,有理由只谨慎乐观地看待市场状况。

  他补充说,“许多国家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继续取得进展,但目前的速度表明,许多发展中国家有被落在后面的风险。”

  OPEC+本周会议有望通过增产来给石油市场降温

  OPEC+有望在本周同意增产,以便给快速上涨的原油价格降温。

  知情者透露,在该组织内部有一种普遍看法,即市场能吸收额外的供应。尽管通常的分歧依然存在——即沙特谨慎而俄罗斯渴望放松供应——但各方都准备增加产量。

  这可能使该组织有望实现日增产150万桶计划中的大部分增幅。

  OPEC+达成增产协议将是全球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中恢复的最新迹象。该组织经历了一年的痛苦,并实施了其历史上最大幅度的减产。但是这种牺牲得到了回报,油价已经恢复到了危机前每桶60美元以上的水平。

  OPEC+此次会议将讨论有关增产的两个议题。首先就是该组织是否推进4月份合计日增产50万桶的计划?其次沙特在2月和3月份自愿减产100万桶/天的行动如何逐步退出?

  知情者透露,俄罗斯一直主张增产50万桶/天的,其他成员国也大都认为应该推进这个计划。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Sultan Al Jaber在IHS Markit Ltd. CERAWeek在线会议上说,“石油需求强劲,到今年年底,需求将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

  沙特一直表示,其自愿减少供应只会持续两个月,但OPEC观察家暗示,该国可能逐步撤出减产举措。

  知情人士说,沙特将按计划从4月开始撤回额外减产,但其仍在内部讨论是在一个月内还是在更长时间内撤回减产。

  调查:观察家预计OPEC+下月产油量将增加约150万桶/日

  分析师及交易员认为,OPEC及其盟友本周四开会后将至少增加每天100万桶的油产量。

  参与彭博调查的所有30位受访者都表示,他们预计产油量会增加,其中19位预测OPEC+的增产量将达到或接近150万桶。4人预测将OPEC+将增产接近100万桶,2人预测增产200万桶。

  尽管俄罗斯已表示迫切希望恢复产量并重新夺回市场份额,而沙特阿拉伯则建议更加谨慎行事。这个想法在调查中引起了共鸣。5名受访者估计日产量将仅增加50万桶,这将意味着沙特会略微延长自愿性减产日期。

  抗疫纾困法案进入参议院程序,多数党领袖舒默迎来第一次大考

  随着参议院本周或将表决总统乔·拜登1.9万亿美元的抗疫纾困计划,尽管民主党内温和派与进步派之间的关系有所缓和,查克·舒默仍将面对自己出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以来的首个重大考验。

  舒默说,他希望在本周中将法案提交参议院全会,但在周一,民主党人仍在对该法案的细节进行辩论。众议院已在周六基本以党派划线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法案。

  该方案包括向数百万美国人发放1400美元、延长补充失业救济和小企业援助。不过,谁将得到款项、参议院最终法案中的失业救济有多大,仍不得而知,民主党人还在谈判。

  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说,“我们希望一份有针对性的法案,我们希望它有针对性,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在两党各占50席的参议院,Manchin掌握至关重要的一票。

  参议院民主党人搁置了对不上调最低工资的企业征税的建议,以求快速通过总统拜登的抗疫纾困计划。

  一旦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将返回众议院重新表决。在众议院,共和党人一致反对,而进步派民主党人也抗议其排除了上调最低工资的条款。

  若能斡旋民主党内分歧、早日通过刺激方案,将有助于舒默推进拜登的其他优先事项,包括一项重大的基础设施计划、气候变化,和可能导致该党进步派与温和派分裂的税收政策。

  民主党已经设定了通过法案、送交拜登签署的最后期限,即:必须赶在上一个抗疫纾困法案中的补充失业救济3月14日到期之前。

  整体来看,尽管对美国刺激计划的乐观预期,有望在中长线提供支撑,但短线市场仍在等待法案的进一步消息;更关键的是,OPEC+本周大概率会增加产量,沙特将退出额外减产计划,这继续促使多头平仓获利的多单,而且押注短线油价下跌的空单也有所增加;再加上API原油库存的意外大增,技术面的看空信号加强,在晚间EIA库存出炉前,油价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美原油初步支撑在2月19日低点58.60附近,2月12日低点支撑在57.41附近,强支撑在1月13日高点53.93附近(略微低于55日均线54.20)。

  上方关注60整数关口阻力和5日均线50.84附近阻力。

  北京时间08:39,美原油主力合约现报59.43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