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油收复60美元关口,两大理由让多头不惧增产预期

2021-03-02 21:37: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由于担忧OPEC+本周会议可能讨论允许多达15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重返市场,市场担忧情绪。周二,国际油价一度下跌逾1%,延续上周以来的跌势。然而,由于沙特的进一步减产令OPEC 2月产量减少,同时俄罗斯2月配额虽然增加,然而2月其原油产量低于配额,2月产量的意外缩减令油价获得支撑,从一周低点反弹,收复60美元关口后窄幅震荡,目前小幅上涨,持稳于60美元/桶上方。

    OPEC+贯彻减产,2月产量不增反减

  有调查显示,沙特石油2月产量下降了92万桶/日,这是8个月来的最大降幅。沙特单方面进一步减产令OPEC+ 2月日产量减少87万桶,为去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减产。同时,俄罗斯上个月的产量也低于欧佩克+的目标,这是自去年5月开始实施历史性的限制以来首次未能充分利用配额。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CDU-TEK部门的初步数据,该国2月份生产了3856万吨原油和凝析油。按7.33桶/吨换算,相当于每天1009.5万桶。比欧佩克+配额低约3万桶/天。

  财刺获批,复苏势头强劲,市场乐观态度支撑油价

  美国众议院上周六通过了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方案,该方案目前需要参议院批准。经过数周的僵局,刺激方案获得批准取得了进展,提振了包括石油市场在内的市场人气。

  此外,2月PMI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恢复势头强劲。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又一个月的生产强劲增长表明,美国制造业已接近完全恢复去年疫情造成的产出损失,市场乐观情绪再度高涨。”

  OPEC+会议在即,油价上行趋势或将延续

  OPEC+联盟将于周四开会,讨论是否允许增产150万桶/日。鉴于近期油价上涨,分析师预计该集团将以某种形式提高产量,沙特也将扭转其单边减产100万桶的决定。

  沙特的减产计划将于3月底到期,同时俄罗斯已经表示,它渴望继续增产。不过,沙特阿拉伯担心需求仍然脆弱,库存充足,沙特能源大臣已经呼吁产油国保持“极其谨慎”的态度。沙特单方面进一步减产,体现了这种警惕意识。

  有传言称,OPEC+允许原油日产量最多增加150万桶,但财经分析师Justin Low不认为OPEC+增产的决定会对石油市场人气有多大影响。

  Low指出:OPEC+增加供应对价格前景构成威胁,全球经济逐渐恢复正常也是考虑因素之一。OPEC+不会一下子取消所有的产量限制,所以这应该有助于市场相信,他们会慢慢取消产量限制,并与全球前景的改善相一致,这也有助于维持高油价。

  Low表示:无论如何,近期油价飙升可能出现一些多头头寸的平仓,但除此之外,油价仍受到很大支撑,上行趋势仍在继续。
    (美原油期货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日21:00,美原油期货价格报60.98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