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张志:大佬扎堆,决定油价生死的时刻到了!

2021-01-05 08:42: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张志

  1月4日,星期一

  各位晚上好,又到了美盘时段,时隔一个月,原油市场今天再次迎来了大事件,第13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于今晚举行。主要内容大家也都看的出来,就是为今年的原油增产做准备。

  其实在周日的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上,多数欧佩克+的专家不支持从2月份开始增加石油产量。据媒体报道,1月3日,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在专家会议上表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石油市场将面临巨大的下行风险。

  说句大言不惭的话,我个人觉得老巴秘书长说的已经够含蓄了,还上半年面临下行风险,之前我们也聊过,从近些年的市场价格规律来看,很有可能这个月我们就会看到油价的见顶回落。

  



  目前支持油价上升的因素其实是比较虚的,一个疫苗推出,经济复苏的前景乐观,这让大家对于中国这样的制造业市场对原油需求预期大增,另一个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国际航运业一度瘫痪,如果未来全球解封,尤其是发达经济体能逐步解封,这也会让航空等运输行业对于原油的需求逐步恢复。

  但其实这些都经不起深入推敲,主要还是现在病毒变异之后,各国又延长了封禁时间,甚至疫苗的普及远不及想象中迅速,这就让今年的复苏前景十分堪忧,至少上半年我认为比较艰难。而这也是很多产油国不愿意马上增产的原因。

  目前主要支持大幅增产的国家是俄罗斯,原因主要是国内的财政压力已经捉襟见肘,在加上目前油价比成本要高出近10美金,对俄国人来讲,完全有回旋的空间,当然也有很多严重依赖石油收入吃饭的国家,比如伊拉克,2020年伊拉克原油出口收入暴跌近一半,政府面临着财政压力。当地时间1月1日,伊拉克石油部公布的2020年12月原油出口数据显示,

  伊拉克在2020年共出口原油10.96亿桶,平均价格每桶38美元,总销售额417亿美元。而2019年伊拉克出口原油12.87亿桶,平均每桶价格61美元,总销售额785.5亿美元。伊拉克在2020年的原油出口收入仅为2019年的53%左右。

  这就不难理解现在油价为什么在50关口这么纠结了,老话讲: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

  这也从另一个方面逐步验证我们之前的判断,油价再往上冲依然有可能,但是釜底抽薪的人越来越多,量价背离这种事情,最后的结果大家也能想的出来,肯定是走不远的!

  


  所以,最后总结一下,还是要继续坚持我们的观点,本月油价见顶的概率非常高,具体多少是顶部,也只能等走出来之后再说。这种级别的顶,等个确定性总比蒙眼摸瞎要好。

  短线操作上,现在的强支撑依然在47.5一线,这两天如果给到,还是可以继续接多。

  需要提醒的是,方向以及节奏的把握比点位更重要,行情瞬息万变,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交易顺利,晚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