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张志:EIA年底收官战,如何应对?

2020-12-30 21:21:02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张志

  12月30日,星期三

  各位晚上好,又到了美盘时段,稍后北京时间23:30将公布美国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减少56.2万桶,降幅不及预期。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478.5万桶,远超预期。

  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减少。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210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昨天我们提到这些年原油市场有一个时不时会出现的规律,每年的1月份容易产生当年或者未来一段时期的高低点,如果之前是一段跌势,那么低点的概率就大,反之,就容易成为顶部,远的不说2014年以来,大部分年份都是如此。

  目前已经临近这个时间窗口期,加上今年下半年油价的涨幅也不算小,又靠近50美元关口,很大概率会在一月份中旬前后产生一个阶段性的顶部。然后将走出一波相对可观的回调幅度!

  所以,既然明确了短期油价会继续走强,那么目前的操作就相对简单了,主思路就是顺势做多。

  当然,肯定也有很多朋友会产生疑问:这么分析靠谱吗?会不会是巧合?万一今年不是这样呢?

  首先,我昨天也说了,由于样本数量的有限,这些不能算作交易的主要依据,但是回到分析的本质上,其实所有的技术面分析都是在总结过去的规律,无非是调取历史时间的长短不同,以及这些规律出现的频率不同而已。

  对于未来的价格走势,是很多影响因素叠加的效果决定的,所有你会发现未来的价格走势并不会简单的重复过去的走法,而是在自同构的基础上产生无穷无尽的变化。导致了没有人能100%完全预测行情。这也正是交易的魅力所在,让你感觉能抓住点什么,却又什么也抓不住!

  至于原油下个月会不会真的如前文所料见顶,就交给市场来验证即可,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风险控制,按计划执行。

  年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准确的讲,只剩一个半交易日,在油价没有出现明显的顶部特征之前,我唯一能给大家的建议就是继续看涨,看49美元,看50美金,甚至看到53美元/桶都有可能给到!

  今天晚上的EIA数据,大概率是个小幅利多,但是这并不重要,其实我们更应该期盼它是利空油价的,因为出现下跌后你才有更低的成本价进场。只要短期的两个支撑47.4和46.只要不跌破就没有大碍!

  需要提醒的是,方向以及节奏的把握比点位更重要,行情瞬息万变,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交易顺利,晚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