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交易匠人:黄金继续看空后市,原油波段已进场

2020-10-05 11:27:02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李强

  



  有效的时间管理不仅仅是寻找一天中的额外时间,还要将你的有效时间和你的有效精力匹配起来。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你必须把你的时间空档和精力匹配起来。

  每天坚持锻炼,健康饮食,多喝水,同时有节制地摄入咖啡因和酒精。

  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使你延长寿命,还可以提高你的日常工作能力,因为当你的能量等级处于一个较高水平时,你就将没有成效的时间转化为富有成效的时间,从而创造出了更多的时间。

  利用空隙时间和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像优柔寡断,阅读过缓和记忆力差,你就能让自己的效率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提高。

  说得多不如做得多。

  拖延源自一种非常强大的物理法则,人们称之为惯性。

  《时间管理:如果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今日行情解析

  黄金方面

  主要趋势,从周线天图上看,依然还是处于2019年6月份突破1365之后的上升趋势中,黄金的整体趋势依然还是上升趋势,大方向并没有变化。金价在2020年3月16日,向下测试了1450区域,而1450区域是本轮牛市的第一波回调支撑位置,这个平台支撑经历了连续6周的时间来巩固这个平台,多头在这个位置吸收了足够的筹码,使得这个位置的支撑足够强大。本轮自1703顶部的回调,用了1周时间,跌幅250美金。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力度上,相对以往的走势,都属于波动剧烈。所以这种力度的下跌,从小时线级别和日线级别去找支撑,往往会掉进坑里。而周线级别相对来说的支撑会更为可靠一些。+

  本轮1703顶部回调,并没有向下破位1450第一波回调的低点位置,所以黄金的牛市行情依然在进行之中。

  所谓趋势,就是不断抬高的低点和高点。 每一轮上涨回调的低点,都要高于或至少是等于前一轮上涨的回调的低点。那么趋势才能继续运行下去。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波浪一个波浪的不断向前涌进。+

  次级趋势,黄金在1975-1900区间,将近运行了34个交易日,价格在区间内,不断波动,但是始终未能突破边界。

  这就是震荡走势的特点,可能出现短时间连续走势,但是一旦到了区间边界,或者反向运行,或者横盘几天,再反向运行。

  我们要把握好大区间的边界,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厘清行情的走势。大的边界得到确定,我们就可以在震荡行情中做做区间性的波段操作,也是有不错的利润。

  另外,在这种大区间的震荡行情中,不光是次级的震荡,日内也会经常反复不连续的走势。这在之前的行情走势中,我也多次强调过,欧美盘往往容易走反向。这是大区间震荡行情的特点,日内会伴随走势的反复,尤其是欧美盘的节奏,很容易走反方向。这是需要注意的走势特点。

  市场大部分时间都是震荡,所以把震荡行情操作好,也是非常关键的。趋势行情抓长线大利润,震荡行情卡区间,做小波段。

  在主要趋势、次级趋势、日间趋势中,我们主要是依托次级趋势抓长线,日内趋势做短线,这种长短线集合的操作模式来把握市场,进行套利。所以,次级趋势的判断对错,直接影响我们的利润大小。

  不要被短期的日间趋势,迷惑次级趋势方向。

  黄金在上周三9.23日直接大阴线破位1900位置,那么预示着,1900-1975大区间的破位,一个区间的破位,表明行情将进入新的态势之中,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直接走弱,出现趋势性下跌,另一种是震荡区间下移,进入新的震荡区间之中,延续震荡。不论哪种走势,那么短期黄金进入偏空的走势之中。1900位置成为新的压制位置,是未来区间的上边沿。

  黄金在上周三大阴线破位1900后,后面两个交易日并没有继续走弱,而是实体K线底部运行,这里并没有延续极弱的走势,这是由于在K线图上8.11收了根巨型大阴线后,8.12日收了根长下引线K线,日线级别这种形态属于转折形态,而这种形态下影线的低端往往有大量的买盘支撑,是后期走势的支撑位置,所以黄金在这个位置出现了震荡。后期孰强孰弱,就看向哪个位置突破,下破1850位置,那么就是弱势走势,下方就是1800关键支撑,会走几天弱势行情;向上,也就是去了1900,那么行情大概率会围绕1900-1850进行长时间的箱体震荡。最后再找方向。

  所以,次级趋势目前还是属于震荡,并不算极弱,重点关注1850位置得失,下破就是弱势,震荡走高突破1875,那么大概率会受1900压制,继续维持大区间1900-1850震荡。

  我们目前,就是关注走势的发展,再进行后续判断。

  主要趋势和次级趋势,短期不会改变,有改变我会更新内容,每日只更新日间趋势。

  日间趋势,在上周五文章《交易匠人:黄金持有波段空,静待非农出方向》评论中,我提到,黄金会迎来一波空头走势,这一位置我在历史文章中也多次提示,即1900-1910这一区间内,这属于过去35个交易日形成的一个支撑平台,下破后,顶底转换,成为这一轮上涨的顶部压制位置。这种长期形成的顶部,在下破后,二次回踩,那么很容易走一个续跌的走势,走一个 下跌-破位-回踩-二次下跌的惯性走势。如下图所示

  


  所以,在周四进场1906-08附近中线空单之后,就提示长线持有,目标至少到近期的一个地点1850,这也有50多美金的利润空间。

  周五的行情,先行下跌了一波,最低1890,周四的中线空单也有16美金以上利润,但这并未到达我们预期的目标,所以并未了结。而此时,出现了反转。大总统川建国同志新冠测试呈阳性,这一突发事件,直接引发了黄金的避险情绪,扭转了早间的跌势,价格一路飙升至1917附近,

  这属于意外事件,虽然意外事件能够影响行情的走势,但是这种意外影响,仅仅影响短期的价格波动,并不会直接决定未来的走势。相对明确的未来,川普的健康问题,在美国先进的医疗设施下,肯定是向好的;11月的大选,本身在这一突发事件之前,也没有明确的定论,即使该事件发生,对于连任,也不一定是利空。所以,暂时属于中性的事件因素。所以,这种影响,不会影响黄金中长期的方向,还是继续看好,黄金的一波中期下跌。

  我周四进场的位置在1908附近,中长线止损10美金,所以周五的意外事件并未打掉我的止损,暂时持仓还在,我就继续持仓了。

  对于就今日而言,早间小平台支撑在1898位置,周五美盘后期基本盘整在该位置之上,如果顺利跌破该位置,表明趋势还将继续走弱,市场还是不看好黄金的未来;上方压制位置在1903/1904位置,这也是周五美盘后期下跌后压制位置,如果价格向上突破该位置,那么还是继续走震荡,向上有可能继续测试1910附近。

  在中线看空的情况下,短线日内只做空,不做多。所以,可以考虑在1903/04附近做空,继续看压制走弱,价格下破1898,那么就能够到大1891附近,这是短线日内空头的第一目标位置。防守的话,放在1907位置,因为站稳1903/1904基本就震荡,并不是弱势,留着短线空单也没有利润可图。尽早离场,在1910附近二次做空即可。

  


  原油方面

  原油短线近期都没有提示,一直提示36.5-43.5波段操作,那么在周五川普意外事件的影响下,价格直接下探到36.6位置,给到了我们波段进场的位置,进场持有即可。目标看41.5附近,也是50美金利润空间。防守放到36即可。

  日内短线还是不做提示,只持有波段的多单即可。

  


  具体操作

  黄金:1903/1904空,损1907,目标1891/1850/1700

  1911空,损1918,目标1898/1891

  原油:持有36.6附近波段多单,损36,目标41.5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黄金外汇交易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