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ANDA安达:油价无法摆脱需求困境、金价上涨

2020-04-15 09:03:05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OANDA安达

  一、经济复苏

  各国领导人已经开始规划重新开放经济活动, 预计我们仍将迎来V形的经济复苏。随着投资者看到疫情结束的希望开始浮现,标普500指数期货隔夜收涨。很多投资者认为,欧洲和亚洲的疫情高峰将在4月份结束。中国已经开始恢复经济活动,欧洲于一个月后开始恢复经济活动的希望也越来越大。印度将疫情封锁措施又延长了三周,而法国则将这些措施延续至5月11日。英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仍处于上升阶段,因此其恢复经济活动的时间预计会稍晚于法国。

  美国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情况则复杂得多,东海岸和西海岸的州长们达成了一个联盟,以决定何时恢复商业活动。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坚持认为他有权决定何时恢复经济活动,他和州长们之间的争论对市场情绪毫无益处。特朗普决定不采取全国性封锁措施,而把它的决定权下放到各个州,因此特朗普可能会受到来自大都市州的阻力,这些州不想让居民那么快地回到工作岗位。

  二、企业财报

  摩根大通(JP Morgan)是第一个发布财报的银行,它对美国消费者和经济前景的预期相当悲观,其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暴跌是意料之中的,营收也与市场预期相符。该行股价本应跌至更低,但其首席财务官珍妮佛·皮耶扎克(Jennifer Piepszak)表示,摩根大通将致力维持原定的股息,股价因此在早盘中得到提振。

  经济前景十分黯淡,摩根大通正为贷款违约做准备,该行已准备了83亿美元的储备金来应对不良贷款,其中68亿美元划在这个季度的消费卡部门下。本次严重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长取决于COVID-19疫情的未来走势,但显然,很多美国人将无法支付账单。

  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ime Dimon)对美国在下个月恢复经济活动不抱任何希望,他认为6月、7月甚至8月才比较有可能。人们可能会把摩根大通(JPMorgan)的这份财报当成这次疫情财报季里其他企业财报的模板,不幸的是,这意味着美国消费者将深受打击。

  三、IMF前景预期挫伤美元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COVID-19疫情将对各国GDP造成严重打击,他们把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3%下调至-3.0%。IMF预计,疫情将导致所有发达经济体在今年发生经济衰退,而印度和中国则仅会有小幅经济增长。巨大的不确定性将持续数月,而对于新兴市场国家而言,经济动荡可能会更加严重。

  在这份惨淡的报告发布之后,美元兑其主要贸易伙伴货币均下跌,这支持美联储在短期内继续保持超宽松的政策。

  四、原油

  能源交易者的注意力似乎已从刚刚达成的欧佩克+减产协议上移至原油需求破坏和供过于求的问题上。IMF预计全球将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这意味着原油需求的恢复速度比人们原先预计的还要慢,油价因此再次下跌。由于在下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全球各个发达经济体将继续维持封锁措施,原油需求端的恢复还要很久,油价因此将持续低迷。

  欧佩克+减产协议丝毫没有缓解人们对全球储油设施将满的担忧。此前,特朗普与沙特王子的突破性谈话让沙特和俄罗斯停止了原油价格战,这使得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的价格有所上涨,如今这些涨幅已全部跌去。如果WTI价格跌破上个月低位(每桶19.27美元),再跌破每桶18.80美元的话,那么在跌至每桶15美元之前,油价都无法得到支撑。

  五、黄金

  黄金没有被华尔街谨慎的前景预期影响,随着风险偏好回升,金价也在上涨。黄金仍是人们最爱的避险资产,但本次最新的上涨完全是承险式上涨(risk-on rally),美元下跌对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由于每盎司1,800美元的心理关口较难被突破,金价暂时从盘中高位滑落。如果IMF的前景预期是正确的话,经济刺激政策引发的资产价格上涨在短期内不会停止,金价也将继续受益。金价仍将有较大的波动,但似乎已将不可避免得涨至2011年的历史高位。

  此文章仅供参考,非专业投资建议,也非证券买卖的解决方案。文中观点来源于作者,与OANDA(安达)及其子公司,员工和管理人员没有必然联系。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并非适合所有人,若操作不当,您可能会损失存入的所有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