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原油价格最新消息:页岩油陷入困境!美国即将失去世界头号产油国的地位

2020-03-31 08:2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能源专家表示,由于最近油价暴跌、需求减少以及资本投资大幅下降,美国今年几乎肯定会失去其来之不易的世界头号产油国的地位。

    这可能对美国的外交政策产生潜在的巨大影响,因为几十年来,美国政府一直认为能源安全和国家安全是密不可分的。

  IHS Markit能源专家兼副主席Dan Yergin周一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保持在当前的低水平,我们将看到美国石油产量大幅下降,它将不再是最大产油国。” 由于页岩油的繁荣,美国在2018年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冠状病毒疫情和3月初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爆发的价格战,迄今已使油价下跌了65%以上,周一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仅为每桶22.78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为每桶20.39美元,为近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大幅下调了原油价格,扭转了过去通过减产来提振油价的做法,转而采取一些分析师所称的“焦土”战略,向市场大量供应廉价石油,以寻求抢占更多的全球市场份额。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也开始纷纷增产。

  但是与世界大多数地区为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而被迫“封国封城”所带来的需求的急剧减少相比,价格战的影响仍然相形见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07时4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2万例,总数达720117人。

  Yergin表示:“我们认为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原油需求每天将减少2000万桶,这是前所未有的。这比金融危机还要严重的多。”

  阿联酋国民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Edward Bell说:“我认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美国肯定会失去这个地位,它的发生可能比我们预期的快得多。”

  Bell预测,美国目前的钻机关闭率意味着从第二季度开始每天估计减少75万桶的产出,使该国从年初的每天约1300万桶下降到低于沙特或俄罗斯的水平。

  美国无能为力

  Yergin表示,尽管美国反对当前的沙特石油政策,但华盛顿似乎对此无能为力。“除了外交手段,美国政府没有太多的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石油生产实际上是由各州控制和管理的。”

  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沙特王储萨勒曼,“在世界面临严重经济不确定性时,及时采取行动,安抚全球能源和金融市场。”

  但是到目前为止,价格战还没有结束,俄罗斯和沙特都坚称,它们可以忍受低油价一段时间。

  MUFG银行中东和北非研究部主任Ehsan Khoman说,“相比之下,以目前的价格,像美国页岩油田这样的高成本生产商在运营上已经效率低下,而且痛苦只会越来越严重。”

  美国页岩行业方面,预算被大幅削减,资本投资被搁置,工人被大量解雇。根据阿联酋国民银行的数据,仅在过去的两周中,就有59个钻井平台停止了生产,其中大多数在得克萨斯州页岩丰富的二叠纪盆地。

  Yergin强调:“从目前的价格来看,我们将看到美国产量的大幅下降。它已经从一个经济问题成为一个国家安全与能源安全问题, 4月对于页岩油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月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