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今日油价继续涨9%!央行救市难救油市 灾难性的时刻还在前头?

2020-03-20 11:20: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隔夜,特朗普宣布可能会采取“外交手段”干预油市。美、布两油闻讯大幅拉涨,WTI原油从18年低位反弹,日内一度涨24%,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最高触及27.68美元,随后有所回落;布伦特原油也一度涨10%,直逼30美元关口。

  周五,原油续涨,截至11:00,WTI原油日内涨幅扩大至9.2%,报27.2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突破29美元关口,涨幅达3.24%。

  


  为了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周四又有多家央行宣布降息,欧洲央行、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也推出了新一轮的支持举措。金融市场上的恐慌性抛售稍有缓和,WTI原油价格则在昨日暴跌24%后反弹逾10%,至23美元一线。

  澳洲联储周四历史性地宣布实施量化宽松(QE),并进行了本月第二次降息,将利率调降至0.25%的纪录低位,此外,还设定了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水平,以期为滑向近30年来首次衰退的经济提供支撑。澳洲联储表示,在达成就业和通胀目标之前不会收紧政策。菲律宾和印尼央行日内亦下调了利率。

  美联储推出了两天来的第三套紧急信贷方案,宣布将提供银行业贷款,用于购买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的担保资产。这项名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MMLF)的计划效仿的是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类似做法。

  此外,欧洲央行宣布7500亿欧元的紧急购债计划;日本央行公布在计划外购买1万亿日元(91.8亿美元)的日本公债。

  瑞士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正加大在外汇市场的干预力度,以阻止瑞郎升值。  

  尽管各国央行和政府接连加大支持力度,但这看起来无法在短时间内扫除笼罩油市上空的阴霾。本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他主要生产国未能达成减产协议,市场的需求面和供应面都遭到冲击。

  分析人士表示,石油生产商正面临着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但市场尚未触底。

  沙特承诺的数百万桶额外供应到达目的地需要时间。需求方面,主要经济体才刚刚开始放缓,预计经济缺口将扩大。越来越多的分析师称,全球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

  渣打银行称,欧洲和北美地区限制人员流动的举措极大地加剧了对原油需求的负面冲击。

  分析人士认为,石油市场可能在4月份迎来历史上最大的供应过剩。

  渣打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计,需求同比损失将在4月达到1040万桶/日的峰值,2020年度需求降幅将达到创纪录的339万桶/日。”该行表示,短期内石油市场供应过剩可能会在4月份达到1370万桶/日,二季度平均料为1290万桶/日,到年底库存增加或达21亿桶。

  其他分析师的预测更加悲观。EurasiaGroup表示,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需求可能会下降多达2500万桶/日。

  根据RystadEnergy的数据,需求如此低迷可能会导致仅欧洲油田服务行业就会有200多家公司破产,占该行业公司总数的20%。

  “在深度下跌24%后,油价因为部分卖盘枯竭而上涨,此外,美国与欧洲领导人也纷纷出台救助和刺激措施,”纽约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称。同时,他也警告说,油市可能再度开始出现抛售。

  Moya表示:“油价底部还没到,但如果在所有即将实施的刺激措施下,金融市场能保持某种建设性基调,我们最终将看到些许稳定。”

  高盛已将第二季度布伦特油价预估大砍三分之一至20美元/桶,并预估今年全球需求将创纪录地减少110万桶/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