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聊聊原油市场:沙特原油是美国的朋友还是敌人?

2020-03-06 14:11:3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众所周知,沙特和美国分别是左右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那么对于美国而言,沙特原油是朋友还是敌人?

  分析指出,自从20世纪30年代中东国家首次发现石油以来,沙特和美国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一种共生关系。

  

聊聊原油市场:沙特原油是美国的朋友还是敌人?


  沙特是美国最大的军事装备购买国,另一方面,多年来,美国从沙特购买了相当数量的石油,其中在1992年还达到每日190万桶的高点。

  但是分析师Julianne Geiger指出,有望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竞选过程中曾将沙特的领导层称为“暴徒”,这不禁让人怀疑,如果桑德斯真的当上了总统,美国和沙特的关系会发生怎么样的改变。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Geiger在最新发布的一篇文章里是如何谈论这个问题的。

  伯尼·桑德斯曾表示,他是绿色新政的崇尚者,希望可以引领美国在加强气候保护、告别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等等事件上得到进展。按桑德斯的计划,到2030年将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在2017年水平上至少削减71%(大大超出了美国的《巴黎协定》目标),并将投资数万亿美元发展可再生能源、能源储存以及电网现代化。

  如果事件真像桑德斯所预料的,美国能够100%建成可再生能源系统,那么届时美国肯定不需要依赖于沙特或其他中东国家的石油。

  事实上,不管有没有绿色新政,如今美国早已开始减少对中东的石油依赖,缩减了从沙特购买石油的规模。根据可获得的最新数据,美国每天仅从沙特进口45万桶石油。

  撇开武器交易不谈,美国能多快找到这45万桶石油的替代来源?

  分析师Julianne Geiger指出,美国最大的炼油厂是得克萨斯州亚瑟港的一家炼油厂。该炼油厂由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全资拥有,其设立目的是经营沙特原油。美国其他炼油厂也使用沙特原油,其中Chevron、Motiva、Marathon和PBF使用了从沙特流入美国的大部分石油,但进口的沙特原油仅占所有原油原料的3%。

  因此,如果美国和沙特之间的关系恶化,美国完全可能对沙特原油出手。

  那么,沙特与美国真的可能因为桑德斯而“冷战”吗?

  其实这个问题就跟本文的标题一样只能存在华尔街的闲聊里。首先尚且不计较桑德斯当上总统的可能性有多渺茫,就算桑德斯成功当选,竞选活动中各个“刺激的”发言也只能被当作一种竞选噱头,而不是承诺。

  其次,沙特还持有美国相当大一部分国债,截至2019年,沙特持有约1770亿美元美国国债。而这一“债权债务”也使得双方必须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友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