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面对十年来最冷的寒冬 全球石油商一筹莫展

2020-02-20 08:21:05 来源:FX168 作者:文晓风

  上周五(2月14日)在中国疫情升温的背景之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今年的石油需求预期削减了23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随后修订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测——需求增幅下调了37.8万桶/日。

  消息人士周三(2月19日)表示,由于中国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出行限制等措施,预计中国的石油需求将会锐减约19万桶/日。

  OPEC上周五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99万桶/日,其中大部分将来自非经合组织国家(non-OECD countries).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需求则会温和上升约1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却警告说:基于新冠病毒的疫情,全球石油需求实际上一定会在今年第一季度下降。IEA表示,降幅会是非常明显的,会在43.5万桶/日左右,这也是近十年来首次收缩。

  至于今年的后三个季度,IEA认为石油需求会增加约82.5万桶/日;比起往年同时期,此增幅实际上减少了约36.5万桶/日——这一减少额也接近美国能源署的预判。

  这些接踵而来的坏消息足以让石油商顿足捶胸,尽管很多观察家已经开始谈论疫情过后全球需求快速回暖。

  OPEC为抬高油价所做的努力已经被新冠肺炎打乱阵脚,现在他们最大的希望是利比亚的石油生产不要马上恢复。

  在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今年和未来三年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加之银行对提供新一轮融资的谨慎态度,让问题变得越来越棘手。

  无论如何,油价弥补了石油商在困境中的损失。布伦特原油(Brent oil)本周攀升至接近60美元,美国WTI原油突破每桶53美元。

  在本文撰写时,布伦特原油交易报58.29美元,WTI报53.11美元,两者都比昨日收盘价上涨了超过一个百分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