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未来五年美国石油产量增长或放缓,但供应过剩依然利空油价

2020-01-15 20:3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月15日)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因市场担忧国际贸易局势缓和无法提振油价,原油需求依然低迷。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测,2020年,美国石油产量将以每天100万桶的速度增长,其中页岩油占了大部分。但有分析师称,未来五年,美国石油产量将放缓。

    斯伦贝谢(Schlumberger)非执行董事长、页岩油先驱帕帕(Mark Papa)表示,未来5年,美国石油产量增长预计将放缓,这可能促使石油巨头收购规模较小的页岩油生产商。

  去年美国原油日产量飙升至近1300万桶,成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测,到2020年,美国石油产量将以每天100万桶的速度增长,其中页岩油占了大部分。

  但作为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的老板,Papa预计,到2020年,美国石油日产量将仅增长40万桶,到2025年将增长10万至50万桶,具体取决于未来的油价。

  帕帕称,石油生产的增长路径出现了某种拐点,主要是由于页岩油增长的拐点。北达科他州的巴肯(Bakken)和得克萨斯州的鹰福特(Eagle Ford)等页岩油藏寿命较短,而且产量下降速度较快。

  他表示,到本世纪20年代,页岩油的影响力将不如过去十年。未来五年全球石油日需求料将增长约100万桶,但需求增长将更多由OPEC产油国来满足。

  在过去的十年中,页岩革命使美国成为能源出口的主要力量,然而,它并没有提高利润,这让投资者感到气馁。2014年,OPEC开始了价格战,导致美国原油价格一度跌破每桶30美元,页岩油行业因此受到挤压。

  这促使页岩油公司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如今,随着投资者回报下降,石油行业不再相信钻探能带来成功,即使价格更高,而且新产品的融资也受到严重限制。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今年油价维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也不会因为回报压力而引发另一轮产量激增。Papa表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需要油价达到每桶55美元才能实现盈亏平衡,高于这一水平才能获得足够的投资回报。

  在过去的几年里,石油价格普遍较低,这减少了该行业的可用资本。帕帕表示,未来5 - 10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将被大型企业吞并。如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龙(Chevron),甚至英国石油(BP)在页岩油业务上的规模都在扩大,或许5年后,这三家公司的规模会更大,小公司的数量也会减少。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分析师表示,美油可能再次进入52-63美元的区间震荡。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指出,对于多头不幸的是,今年上半年基本面前景并不乐观,市场对于供应一定规模的供应过剩有所预期,这对于原油现货和期货来说都是利空。
    北京时间1月15日 15:02,美原油现报58.09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