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多头离场?油价周线三连阳后受技术面拖累,60关口恐成最后防线

2019-12-23 10:2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23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小幅走弱,延续上周五颓势。全球两大石油消费国贸易紧张关系缓解,美股标普500指数创下9月份以来最大周涨幅,提振了企业信心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之际,两大指标原油合约已连续三周周线收涨。

  但油价在测试61美元上方无功而返之后,技术性卖压导致下跌加速,同时美国活跃钻机增加也给油价带来了压力。交易员称,下一个关键水平是60美元,若跌破60美元,将导致投机客大量退场。

    国际贸易向好,提振油市需求前景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四(12月19日)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公开表示:“我们是自由市场体系,他们是社会主义体系,我们必须找到一种方法让这两种体系可一起共事,这正是我们开始做的。希望我们能找到一个让我们都变得富有的方法。”

  ANZ Research研究报告称:“随着两大经济体宣布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后,全球不确定性减少,这是驱动市场对2020年前景乐观以对的实质因素。”

  摩根大通本周上调了对2020年油价的预估,并预期明年油市供需平衡将收紧,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联盟加大减产,而且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状况改善。

  标普500指数创下9月份以来最大周涨幅

  随着年末假期临近,美国股市上周继续创出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今年有望累计上涨28%。

  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5%,报3221.2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报28455.0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报8924.955点。

  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只要经济没问题,并且核心消费者通胀率保持在1.6%的低位,美联储就会继续保持足够的支持,以确保2020年将会依然是超级股市年。”

  近期油价走势同股市呈正相关性,因股市走高往往会改善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需求前景的乐观预期,从而对油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地缘危局再度激化!聚焦伊朗动向

  美国方面表示,对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发现的武器碎片的新证据和分析显示,袭击可能来自北方,这进一步证实了美国此前的判断,即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

  在一份调查的临时报告中,美国评估称,在击中目标之前,其中一架无人机穿越了攻击点西北约200公里处,再加上经评估的无人机最大射程为900公里,这极有可能表明,袭击源自遇袭的沙特Abqaiq炼油厂北方。

  报告补充说,美国已经确认了袭击中使用的无人机与伊朗设计生产的的IRN-05无人机有几个相似之处。然而,目前美国情报机构还没有确认任何信息揭示了攻击的来源。据悉,美国将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公布调查结果。

  伊朗总统鲁哈尼于当地时间20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这是近二十年来伊朗领导人首次访日。在伊朗与美国紧张关系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伊朗总统此次日本之行也受到了伊朗国内的高度关注。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侯赛因·穆加达姆表示,伊朗一直以来都是日本重要的能源合作伙伴,尽管此前日本为免受美国制裁影响,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但伊朗仍有意寻求日本帮忙,劝说美国放松对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恢复伊日两国的能源贸易。同时日本也出于自身利益的考量,担心海湾局势升级将会影响日本的能源安全。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表示,日本无意参加美国提出的波斯湾护航联盟,并支持伊朗提出的波斯湾安全联盟计划。鲁哈尼对日方在这两个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欢迎。

  据悉,正在受美国经济制裁的伊朗政府方面还向日本提出了经济支援的请求。鲁哈尼在会谈中对安倍表示:“包括原油输出、贩售等,特别是能源方面的交易,伊朗方面非常欢迎相关提案。”

  中东地缘局势始终是支撑油价的有力因素之一,随着美国和伊朗矛盾愈演愈烈,料进一步限制伊朗原油的出口。这会削弱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从而利好油价。
    原油钻机数据大增,部分多头离场

  尽管油价在上周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震荡上行,但上周五回吐了早些时候大部分涨幅,因为美国原油钻机数据的异常增加,令投资者担忧美国未来会增加原油产量。再加上假期前对的多头平仓了结,对油价产生拖累,技术面美油出现了一些顶部信号,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
    (美国石油钻机总数变化一览)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北京时间周六(12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85个,为11月初以来最高水平。环比增加18座,为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

  钻机数量是美国未来石油供应的一个指标,这暗示此前钻机数据下降的趋势可能结束;如果接下来的钻机数据继续增加,将会令市场担忧对美国会增加原油产量,进而对油价产生一定的利空影响。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指出,一些圣诞节和元旦假期前的抛盘推低油价,过去几天市场表现非常好,多头对持仓过假期感到紧张。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的期货总监Robert Yawger表示,关注60美元大关,若跌破60美元,将导致投机客大量退场。
    美国货币政策一直是油价上涨的天然障碍

  2012年以来,美联储将2%定为通胀目标,但该目标一直未能实现。波士顿联储主席表示,通胀目标必须高于2%,才能使平均观测值达到2%的水平,如果通胀再次失控,将考虑提高通胀目标。

  这是多年来美联储公开言论的最大变化。如果美联储不急于应对通胀,那么石油生产商就有更多的时间从能源价格的上涨中获利。

  由于今年能源价格总体稳定,美国的通胀同比从10月份的1.8%意外升至11月份的2%以上,为去年以来最高水平。核心通胀率保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需要注意,任何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扬都有可能引发美国消费者对通胀的担忧,这种忧虑将促使美联储加息,以增强美元的购买力。但现有迹象表明,美联储不会像过去那样采取前瞻性的货币政策来应对。
    (美油日线图)

  截止北京时间09:30,美油报60.30美元/桶,日内跌幅0.23%;布油徘徊66关口报65.97美元/桶,日内跌幅0.26%。

  数据方面,因本周圣诞节假期影响,原定于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3:30公布的美国EIA数据将推迟至周六00:00公布,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