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净多头持仓跌至近10个月低点!需求前景疲软,欧佩克减产或难改变油市格局

2019-10-21 16:0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数据,截至10月15日当周,原油净多头持仓缩减至86530个,为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对全球经济及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让油价持续震荡下行。

    需求疲软拖累油价走低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最近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石油需求预测,理由是增长前景较低。尽管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可能威胁到石油供应,但来自世界各地的悲观制造业数据和国际贸易不确定性限制了油价。

  需求疲软是主要障碍。为了扭转市场情绪,投资者需要看到更好的贸易数据出现,或者找到其他理由相信需求将会改善。

  悲观情绪已经从石油领域波及到了股市和债市。由于巨额支出以及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下跌打击了利润,勘探和生产公司以及油田服务公司发行的股票和债券大幅下挫。

  在过去的一年中SPDR标普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交易所买卖基金已经失去了大约一半的市值,虽然PHLX石油服务指数,一篮子的15家公司帮助石油生产商发现石油和天然气,同期下跌逾50%。

  欧佩克将进一步减产

  俄罗斯上个月再次未能实现削减石油产量的目标。全球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俄罗斯上周日表示,该国没有兑现9月份的减产承诺,因为该国正在为冬季做准备,天然气凝析油产量有所增加。

  去年12月,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达成协议,将从今年年初起每日减产120万桶。此外,欧佩克成员国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就重启两国在中立区的联合油田进行的谈判可能意味着更多的石油供应重返市场。

  科威特外交部副部长上周六表示,谈判“非常积极”,此前科威特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这两个海湾产油国已同意恢复油田的原油产量。

  但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其他油田的减产将弥补中性地区产量的任何增加,因为这两个国家都致力于实现OPEC+减产协议规定的目标。

  尽管市场人士认为欧佩克可能在12月会议上决定延长减产,但经济逆风抑制了乐观情绪,并加剧了对石油需求的担忧。

  美国能源情报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30万桶,连续第五周增加,凸显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生产大量石油的能力。

  未来油价可能会有所缓解。欧佩克正在考虑在12月的会议之前进一步减产。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最近表示,该组织及其盟友将做出“适当、有力、积极的决定”来维持油价。

  但有些人不确定这是否足够。INTL FCStone能源交易联席主管马克·贝尼尼奥(Mark Benigno)将油价比作一个被压得很重的气球。他表示,每次他们试图离开地面,但随后就会马上下来。

  TD 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现实是,明年供应可能大幅过剩的前景让原油市场走势挣扎,虽然这只是预期,但与经济增长数据突显的情况非常吻合,人们开始担心OPEC的操作余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