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伊朗油轮遇袭叠加欧佩克继续减产,也难敌需求预期一再降低,油价后市料维持看空格局

2019-10-14 13:46: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上周五(10月11日),受伊朗油轮在沙特阿拉伯附近红海遇袭影响,美油上涨2.54%,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约两周来首次收于每桶60美元上方。此外,国际贸易局势缓解、欧佩克将再次降息等消息也提振了油价。但由于全球经济趋缓,投资者对石油需求前景担忧犹存,油价在周一(10月14日)有所回落。

    国际贸易局势缓解

  新华社报道称,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伊朗油轮被两枚导弹击中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上周五,两枚火箭弹击中一艘穿越红海的伊朗油轮。这一事件并没有导致明显的石油损失,但确实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并加剧了人们对供应中断的担忧。

  原油交易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估计,油轮事件带来的风险溢价约为1美元/桶,如果未能评估谁该负上责任,且没有后续事件发生,风险溢价可能在几个交易日被轻易消除。

  富拓外汇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表示,尽管伊朗油轮着火的消息可能提振了石油市场,但国际油价仍然受到需求侧的重大影响,包括对贸易的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担忧等。

  欧佩克下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欧佩克连续第三个月下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称亚太地区和美洲发达经济体的数据弱于预期。、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将今年剩余时间内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每日98万桶。这低于9月份的预期。

  欧佩克表示正在考虑在12月会议之前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国将在12月5日开会时做出“适当、强有力和积极的决定”,以维持油价。他称,所有的选择都是开放的。

  美国能源情报署每周库存报告

  EIA上周发布的库存报告称,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四周攀升,截至10月4日当周增加了290万桶。交易员们预期的是240万桶的产量。

  EIA的数据还显示,汽油供应减少120万桶,馏分油供应减少390万桶。交易商预计汽油库存将减少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250万桶。上周的报告引发了一场温和的抛售,但很容易被欧佩克考虑进一步减产的消息所抵消。

  出于对经济走弱的担忧,市场呈现出悲观心态,这会令油价承压走弱。尽管中东地区发生公开冲突的可能性无法排除,但可能性依然很低。这一现实结合疲软的经济展望将阻碍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北京时间10月14日 13:27,美原油现报54.39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