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沙特恢复石油产能快于预期,欧元短暂受提振后仍被看空!背后有哪三大因素?

2019-09-18 10:51: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在遭遇上周六的无人机袭击后,沙特9月18日称月底就能完全恢复石油生产,比预期时间短很多,欧元因此得到提振。但是,荷兰合作银行和瑞银却认为,欧元年底可能跌至新低,因为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更脆弱的欧元区经济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都令欧元承压。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要到2020年才逆转下跌趋势,预计未来6个月将交投于1.1000-1.11区域。瑞银也认为汇价存在下行风险,将跌至1.09的目标位。 

     

  沙特宣布月底就全面恢复石油生产,欧元因此受提振

  经历了上周六的油田遇袭事件后,沙特试图安抚市场。北京时间周三凌晨(9月18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沙特将在月底恢复全面生产,月度的原油出口不会减少。到9月底,沙特的石油日产能将达到1100万桶。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已经恢复了70%受破坏的产能,预计几周就能恢复减少的570万桶/日产能,没有此前预测的几个月那么长。受这些消息影响,欧元得到一定提振。 

  布油价格8月份上涨了15%,2019年上涨了26.15%,目前交投于64.45美元/桶附近。分析人士目前正屏息以待美国和沙特的后续回应,此前两国都指责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在沙特阿美预计恢复石油生产后,这两个国家的态度是油价面临的最大风险。

  瑞银策略师塞雷布里亚科夫(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到目前为止,欧元是G10中最脆弱的货币。欧元兑美元走势甚至比最近一些相关性显示的还要弱。这可能表明,欧洲央行之后的战术多头头寸正在平仓。我们一直对欧洲央行以后的举动持怀疑态度,因为欧元仍是严重承压的货币,目前主要受疲弱的欧元区经济增长驱动。我们维持此前的预测,即欧元兑美元存在下行风险,将跌至1.09的目标位。”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等三大因素施压欧元

  油价上涨对欧元来说是一个持续的风险,但对荷兰合作银行和瑞银目前发布的悲观预来说,这不是重要因素,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政策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才是未来几个月影响欧元走势的最重要因素。

  塞雷布里亚科夫指出,欧洲央行上周决定将-0.4%的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5%,这对欧元构成逆风。但是,这一决定也使欧元成为一种更具吸引力的“融资货币”,因为负利率降低了借贷成本。

  对于欧元未来的走势,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简·福莉(Jane Foley) 表示:“我们有充足的理由保持谨慎。即使未来几周能达成贸易协议,但可能远远没有5月份寻求的那么全面。”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将持续到10月份以后,这增强了这样一种风险:任何额外的风险偏好将在未来几周失去动力,而这种风险偏好可能施压美元。福莉甚至认为,任何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将在年底前逐渐消失。

  预计未来一个月,欧元仍将是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考虑到笼罩在德国经济上方的阴云,欧元兑美元年底前料依然承压,因为达成最基本国际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可能在年底前消退。

  尽管许多分析人士也怀疑,美国是否会与欧盟展开关税之争。福莉则认为,未来几个月,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可能给欧元带来压力,拖拖拉拉的美联储也是如此。

  美联储尚未将利率下调到足以阻止投资者远离美元的程度,市场普遍预期其将在9月19日会议上宣布降息,如果同时出现国际贸易局势乐观情绪,美联储可能在近期内对美元走软产生一定影响。

  尽管如此,在福莉看来,2020年下半年之前,美联储降息的步伐不太可能显著加快,因此预计欧元兑美元要到2020年才会令人信服地逆转下跌趋势,未来6个月料交投于1.1000-1.11区域。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8日10:18,欧元兑美元报1.1066/6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