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典型的避险举措!美债长期收益率持续下行 大摩、道明证券等停止推荐交易,高盛直接平仓

2021-06-21 17:13:04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在新一周伊始,市场走势复杂,股市承压走低,美债长期收益率持续下行,美元高位持稳,现货金反弹重返1780美元。

  周一(6月21日),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跌至2%以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40%以下,原因是股市抛售刺激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今日,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9个基点,至1.93%;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下跌了9个基点,至4个月低点1.35%。亚洲股市全线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4%,日元兑其他主要股指走强。

  “主要是亚洲股市的抛售,这也打压了美国股市期货,从而打压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加拿大皇家银行驻香港的亚洲货币策略主管Alvin T. Tan说。“这更像是典型的避险举措,因为我们在今天上午日元走强中也看到了这一点。”

  在美联储上周采取鹰派政策后,交易商已调整仓位,解除了对再通胀的交易,令5年期和30年期公债利差降至今年最低水平。

  美国长债收益率有所下跌,短债收益率抬高,其背后的逻辑是:人们开始押注,那些对利率更敏感的中短期美债收益率将因美联储未来两年的加息预期而上涨,与此同时,美联储政策转变下通胀预期的降温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则可能令长债收益率承压。

  收益率曲线趋平得益于投资者争相平减曲线趋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等公司停止推荐交易,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则直接平仓30年期空头头寸。

  上周五,债券期货市场的仓位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跌,与大量交易平仓的情况相符。在主要债券期货中,未平仓头寸(衡量未平仓头寸的指标)减少了约125亿美元的10年期现金债券。

  这一转变已导致其他国家的收益率曲线趋平,因为投资者猜测,其他国家的央行有能力在不推动本币过度升值的情况下,变得更加强硬。

  英国5年和30年期国债利差收窄至去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澳大利亚3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息差处于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西兰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

  美联储的利率前景推高了短期利率,而长期利率则下跌,因为交易员认为,目前美国通胀长期维持在目标上方的风险不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为这一观点火上浇油,他表示,通胀风险可能使明年加息成为必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