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联合国大会罕见谴责缅甸政变!呼吁武器禁运、要求缅甸恢复民主过渡

2021-06-19 07:1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五(6月18日),联合国大会(U.N. General Assembly)罕见地谴责了缅甸的军事政变,并在一项决议中呼吁对缅甸实施武器禁运,并要求缅甸恢复民主过渡。

  这项决议以119个国家投了赞成票获得通过,仅白俄罗斯投了反对票,包括缅甸邻国中国和印度以及俄罗斯在内的36个国家投了弃权票。

  这项决议是一个所谓的核心集团(Core Group)漫长谈判的结果,核心集团包括欧盟(European Union)、许多西方国家以及东盟(ASEAN)的10个成员国,缅甸也在其中。联合国一名外交官说,联合国与东盟达成了寻求共识的协议,但是在投票中东盟成员国意见分歧,包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越南在内的一些国家投了赞成票,而泰国和老挝等国家投了弃权票。

  但联合国大会的决议虽然没有法律约束力,却反映了国际社会对2月1日的缅甸军政府政变的谴责。这场政变推翻了昂山素季的政党,并将她和许多政府领导人和政界人士逮捕。

  该决议呼吁缅甸军政府恢复该国的民主过渡,谴责政变以来造成的“过度和致命暴力”,并呼吁所有国家“防止武器流入缅甸”。

  决议还呼吁均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其他在政变后被拘留的政府官员和政治人物,以及“所有被任意拘留、指控或逮捕的人”。

  欧盟驻联合国大使奥洛夫·斯库格说,这项决议“释放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称它是“迄今为止对缅甸局势最广泛、最普遍的谴责”。

  他说:“它使军政府失去合法性,谴责其对本国人民的虐待和暴力,并在全世界面前表明其孤立状态。”“联合国国际社会对缅甸人民表达了响亮的支持——他们的人权和自由必须得到保护,他们的民主选举的领导人必须从拘留中释放。”

  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驻联合国纽约总部代表理查德·高恩(Richard Gowan)说,他“只知道自冷战结束以来,联合国大会之前仅通过了三项谴责政变的决议。”

  他说,联合国大会曾呼吁对缅甸实施武器禁运和制裁,包括冷战期间对以色列和南非实施的武器禁运,但“这是制止武器流动的罕见呼吁,西方外交官发出相当明确而坚定的呼吁,停止向缅甸供应武器。这值得赞扬,尤其是在东盟成员国对这种措辞心存疑虑的情况下。”

  在评估这项决议的影响时,高恩对美联社说:“军政府或许会对这项决议不屑一顾,但这将使他们更难与更广泛的世界实现关系正常化,并将政变视为既成事实。”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