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普拜会晤”后拜登举行新闻发布会(讲话全文)

2021-06-18 07:26:01 来源:FX168北美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三(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于瑞士日内瓦举行了长达4小时的会晤。会晤后,两位总统先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以下是拜登的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刚刚结束了本周长途旅行的最后一次会议——美俄峰会。我知道有很多关于此次会议的宣传,但对我来说,会议是非常直接的。第一,正如你们其中一些报道过我的记者所知,领导人之间的面对面对话是无可替代的,普京总统和我在管理两个强大而自豪的国家之间的关系方面肩负有独特的责任。这种关系必须是稳定和可预测的,我们应该能够在符合我们共同利益和存在分歧的情况下进行合作。我希望普京总统明白我所作所为的出发点,以及我们将如何应对损害美国利益的具体行动。

  现在,我告诉普京总统,我的议程不是针对俄罗斯或其他任何人,而是为了美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重建我们的经济、在世界各地与我们的盟友和朋友重建关系,以及保护美国人民。这是我作为总统的责任。我还告诉他,如果美国总统不捍卫我们的民主价值观、捍卫我们所有人都享有的普遍和基本自由,那么他就无法对美国人民守信,这是我们民族脊梁的一部分。“人权问题将永远摆在桌面上,”我告诉他。这不仅仅是针对俄罗斯侵犯人权的问题。这关系到我们是谁。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我怎么能不公开反对侵犯人权的行为呢?

  我告诉他,不似俄罗斯等其他国家,我们(美国)是一个追求民主的国家。你们或许过去听我说过一遍又一遍,但我要一直说下去。那是为什么呢?我们的权利不是来自政府。我们拥有它们是因为我们出生的时候,我们把它们交给了政府。我在峰会上向他指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关注像阿列克谢·纳瓦利内这样的案件。我向普京总统明确表示,我们将继续提出基本人权问题,因为我们就是这样。这就是我们。

  我提到了两名被(俄罗斯)误判入狱的美国公民——保罗·惠兰和特雷弗·里德。(注:2020年6月15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裁定美国海军陆战队前队员保罗·惠兰间谍罪名成立,判处其16年监禁、2020年7月30日,一家位于莫斯科的法院以“威胁俄罗斯警察生命健康”罪判处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特雷弗·里德9年监禁)我还提高了自由欧洲电台的运作能力(注:自由欧洲电台是一家由美国国会出资建立的广播和通讯电台组织,目的是使“被政权当局禁止的信息自由传播”),以及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重要性。我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容忍侵犯我国民主主权或破坏我国民主选举稳定的企图,我们将作出回应。我告诉普京总统,底线是我们需要一些基本规则,这是我们大家都可以遵守的道路。

  我还说过,在一些领域进行合作符合对我们、对两国人民、对俄罗斯和美国人民、对世界的利益和安全的共同利益。其中一个领域就是战略稳定。你们问过我很多次,我此行要和普京讨论什么?我告诉过你我只和个人谈判,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我一直以来的意图了,那就是讨论和提出战略稳定问题,并试图建立一个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详细讨论了我国下一步采取的军备控制措施。我们需要采取的措施来减少意外冲突的风险。我很高兴他今天同意启动双边战略稳定对话,用外交术语来说就是,“让我们的军事专家和外交官在一个机制中共同努力,能够控制现在正在出现的新的、危险的和先进的武器,减少反应时间,这增加了意外战争的可能性。”我们详细讨论了这些武器系统是什么。

  我们花了大量时间研究的另一个领域是网络和网络安全。我说过,某些关键的基础设施应该被限制攻击,通过网络或任何其他方式。我给了他们一个清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16个实体,16个被定义为美国政策下的关键基础设施,包含了能源部门到我们的供水系统。当然,原则是一回事。它必须得到实践的支持。负责任的国家需要对在其领土上进行勒索软件活动的罪犯采取行动。我们同意让两国的专家就哪些是禁区的具体谅解展开工作,并对发生在我们两国中任何一个国家的具体案件采取后续行动。

  我们还花时间就一系列其他事情进行了讨论,包括在叙利亚保留和重新开放人道主义援助,保障当地的人民就能得到食物和基本必需品。确保伊朗不获得核武器如何符合俄罗斯和美国的利益。我们同意在那里共同努力,因为这既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也符合我们的利益,以及我们如何确保北极仍然是一个合作而不是冲突的地区。我看了普京总统的部分新闻发布会,他谈到了我们有必要采取某种行动,确保北极实际上是一个自由区,以及我们如何为防止阿富汗恐怖主义卷土重来的共同努力做出贡献。不让恐怖主义在阿富汗卷土重来非常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还有一些领域更具挑战性:我传达了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承诺。我们同意就《明斯克协议》进行外交努力,我也对白俄罗斯问题表示关切。他(普京)并不是不同意所发生的事情,他只是对如何去做持有不同的观点。

  会晤很重要,这样我就不会犯错或错误地传递我想要表达的信息。我做了我该做的事。第一,确定我们两国可以做的五项务实工作,以促进我们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其次,简明扼要传递我们的讯息,即美国将对损害我们或我们的盟友的重要利益的行动作出回应。第三点是清楚地列出我们国家的优先事项和我们的价值观。我必须告诉你,整个会议的基调,我想总共是四个小时,是好的,积极的。没有采取任何尖锐的行动。我们不同意的地方,或者我不同意的地方,我指明了出来;他不同意的地方,他也予以明示。我相信,我希望,在过去的一周,美国已经向世界表明,我们与我们的盟友站在一起。我们团结了我们的民主伙伴,共同努力。

  我们团结了我们的民主伙伴,作出一致的承诺,以应对我们的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现在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明确的基础,我们打算如何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未来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各位,这事关我们如何离开这里。我再次听到了普京总统新闻发布会的大部分内容。正如他所指出的,这是关于实际的、直接的。我们将在未来的6个月到1年内知道我们是否真的有重要的战略对话。我们将看到我们是否有网络安全安排开始带来一些秩序。因为,最可能被破坏的是那些没有做到这一点的主要国家。

  例如,当我谈到网络攻击了500万美元的管道,在美国的勒索软件攻击,我看着他,我说:“好吧,如果勒索软件攻击了您国家油田的管道,您会怎么想?”他说这很重要。这不仅仅关乎我们的自身利益。这关乎共同的自身利益。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