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碳交易商机无限!亚洲高收益债有望成“明日之星” 瑞银财富管理:未来40年中国减碳排领域强劲 年均投资额将超过2万亿美元

2021-06-11 14:59: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2021年是中国全国碳交易市场启动的首个履约周期,碳中和目标下基础建设和绿色能源行业,受到市场高度瞩目。受惠于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强劲,促使违约率也逐渐下降,投资者将重心逐渐转往高收益率债,而亚洲高收益债有望成为明日之星。瑞银财富管理也提出观点,预计未来40年中国减碳排领域将持续走强,年均投资额将超过2万亿美元。

  美联储将目前高通胀视为暂时性因素,淡化市场担忧也促使短期内美债收益率企稳,随着亚洲债市的违约率下降,亚洲高收益债的利差和收益率仍在合理水平,下半年行情并不看淡。联邦永腾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经理人郭明玉表示,受益于经济情况恢复,促使违约率下滑,投资者能转守为攻,将投资重心转往高收益债。由于亚洲基本面仍佳,企业体质也良好,因此能获取利差机会更大。

  依照近期所公布的制造业PMI,除菲律宾和泰国仍维持在50以下,其他国家持续保持50以上的扩张区间,显示亚洲基本面仍位于复苏阶段,经济情况转好,将带动企业信用体质逐步改善。另方面,各国面对疫情爆发,相较于欧美国家仍维持聚会,亚洲国家相对律己,而避免受到疫情重创,因此更看好亚洲经济成长力道,以及其稳健良好的企业体质,长期来看仍看好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

  郭明玉也提到,从国家基本面、政策面和产业面来看,亚洲国家中人口红利最高的仍然是中国、印度及印度尼西亚,而人口数将带动民生需求,包括交通运输、通讯、医疗卫生、能源供应、供水排水等公共设施,更有利于基础建设发展。

  他补充称,中国也持续朝着永续环境发展,陆续推动政策改革,以便在快速转向绿能的全球市场中与其他国家竞争,像是中国实施“碳中和、碳达峰”政策、印度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甚至全球最大燃料煤出口国印尼也正规划,转型至可再生能源,可预见将带动绿色能源的发展。

  柏瑞亚太高收益债券基金经理人施宜君表示,全球新冠疫情后的经济持续走向复苏轨道前进,美债收益率在短期内弹升的机会不大。随着亚债违约率走低,亚洲高收益债的利差和收益率仍在合理水平,下半年行情不看淡。根据摩根大通预期,亚债第一季违约率从2020年全年3.5%,降低至1.6%。此外,目前亚洲高收益债的收益率约为7.11%,利差仍位于10年均值以上,均为相对合理的布局位置。

  台新亚澳高收益债券基金经理人郑吉良提到,中长期来看,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的速度推进,经济复苏前景看好,亚洲高收益债在后市可期,但投资者必须谨慎留意通胀及部分国家疫情风险。

  上海联交所6月7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文宣布,中国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顺利通过技术验收。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按照《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要求,已经组织有关单位完成上线交易模拟测试和真实资金测试,正在组织开展上线交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启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多地多行业提前迎接风口卡位布局,启动后覆盖排放量将超过40亿吨。

  瑞银财富管理认为,可持续投资的领域不单纯是可再生能源股票,还涵盖其他的资产类别,像是绿色债券和多边开发银行债券。他们看好按照与碳中和目标相关的7大产业影响估算,未来40年中国碳减排领域的年均投资额将超过2万亿美元。

  面对着后市发展,瑞银投资银行研究部中国香港公用事业与新能源主管廖启华表示,中国全国碳交易市场已经有7年的试点经验,参考欧洲的成功经验,随着该市场将在中国正式启动,预计能通过市场力量去降低企业碳排放量,碳排放高于政府碳配额的公司,需要向市场购买碳配额,风力、太阳能和水力等新能源发电站则能售卖碳配额赚取额外收益。

  碳交易作为控制温室气体的市场化手段,碳排放权交易有助于可再生能源企业获取额外的收益,同时成为传统企业利用可再生能源的诱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