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市场波动性降至逾一年最低!全球都在等着这一份通胀数据 摩根大通、高盛最新预测

2021-06-09 13:31:06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本周前半段市场交投清淡,汇市波动性甚至降至逾一年最低,投资者在等待周四美国关键通胀数据的出炉。

  昨日(6月8日),货币市场陷于区间交易,意味着波动性下降。德意志银行货币波动率指数触及2020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所有主要货币交投迟滞,因人们在等待,”TD Ameritrade期货和外汇部门董事总经理JB Mackenzie表示:“我们正在关注通胀数据,以了解经济运行情况,看看经济是否过热?如果是这样,是否意味着全球央行可能对此做出反应?”

  股市交投也非常清淡,周三美股涨跌互现,由于缺乏明确的市场刺激因素,机构投资者离场观望。衡量投资者焦虑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触及逾一年来最低水平。

  “我们在等待通胀数据,等待(美联储)更多消息,等待财报季,”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

  市场人士将从周四的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中寻找有关通胀的进一步线索,以及通胀可能如何影响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表。

  在4月份CPI创下近12年来的最大涨幅后,该指数将成为一段时间内最受关注的数据之一,关于物价压力的回升是暂时的还是更持久的争论较为激烈。该数据也是美联储6月15-16日会议之前的最后一批关键经济数据之一。

  目前,经济学家预期,5月CPI同比增长4.7%,高于4月时的4.2%;核心CPI预期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3.4%。

  在周四关键的美国CPI数据发布之前,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们降低了他们的通胀预期,预计价格压力将在可持续的基础上超过美联储的目标。

  摩根大通指出,“通胀预期的上升也超出了近期可能实现的水平。”

  “在我们看来,通胀正在上升,最终将在可持续的基础上超过美联储的目标。”摩根大通说,“然而,人们的预期也有所提高,现在许多资产市场都在定价这种上涨。”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有充分的理由支持美联储的观点,即通胀是暂时的。

  高盛称:“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救济金到期,将促使工人重返工作岗位,这将减轻工资压力。”

  “当前的物价上涨是由异常值推动的,很快就会消散,导致价格在未来回到正常水平。”高盛说,“这表明,美联储官员可以坚持他们的计划,非常缓慢地退出当前宽松的政策立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