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朝鲜叛逃者无视韩国禁令 10颗大气球发放反金正恩传单

2021-04-30 15:23: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4月30日)韩国媒体报导证实,朝鲜叛逃者组织本周两度违反韩国政府的禁令,向朝鲜空飘反金正恩政权的文宣传单。

  这是自去年12月韩国国会与政府修订《两韩关系发展法》通过以来,自由朝鲜斗士 (Fighters for a Free North Korea) 进行的首次反平壤传单发放。

  自由朝鲜斗士主席朴尚赫 (Park Sang-hak) 表示该组织于“4月25日至29日间,两次在两韩非军事区 (Demilitarized Zone, DMZ) 附近,空飘总共10颗大气球,里面有50万张宣传单、500本书以及5,000美元的现金。”

  根据该组织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朴尚赫在晚上发射了气球,并呼吁结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世袭专政”。

  在视频中,朴尚赫举着一张大海报,上面画着金正恩用拳头握住导弹,一旁的标语写着“人类谴责朝鲜领导人是疯子,他在饥饿的朝鲜人民的鲜血和汗水中,进行核武挑衅”。

  人权活动团体长期以来透过热气球飘送,或是经由河流漂送散布宣传品,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侵犯人权,以及朝鲜发展核子武器的野心。

  这些传单激怒了朝鲜,平壤去年发出了一系列谴责,要求首尔采取行动,去年6月更下令炸毁位于开城工业区的两韩联络办公室。

  事件发生后,韩国国会在去年12月迅速通过《两韩关系发展法》(Inter-Korean Relations Act) 修正案,禁止将印刷品、商品、金钱和其他有价物品散发到朝鲜。而最受朝鲜人欢迎、存有韩国影视戏剧的USB,也在禁止之列。

  违反规定者,面临最高3年的徒刑,或3000万韩元 (2万7000美元) 的罚款。

  该法案引发了限制言论自由的关切,美国在今年3月发表的年度报告中,也把此法视为“严重的人权问题”。朴尚赫说:“朝鲜人有权利知道事情的真相,即使他们的人权被朝鲜政权剥夺。”

  两韩过去经常向对方发送传单,但在2018年韩国总统文在寅和金正恩首次高峰会上宣布的板门店宣言 (Panmunjom Declaration) 中,双方同意停止这种政治宣传活动,包括扩音器的心理战宣传广播。

  但韩国的公民团体、特别是脱北者领导的组织,仍持续进行这类活动,引发了朝鲜可能在边界地带采取报复行动的忧虑。

  韩国统一部表示,这项法律目的是保护两韩边界居民的安全和生活。对于脱北者最近的空飘举动,统一部表示,一旦违法事实成立,当局将会依法采取适当的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